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二手房房贷流程和手续?

日期:2021-03-08 18:53:11

二手房按揭贷款申请条件:

1、面向的人群是18-60周岁自然人,且必须具备完全民事行为;

2、和入和职业稳定且有能力还贷。

以上这两项是申请二手房按揭贷款的基本条件。


二手房按揭贷款流程:

1、申请人需要填写申请表、借款借据、划款委托授权书、预签购房贷款抵押合同等相关法律文件,并出具评估书。2、签署借款合同,支付首付款。

3、银行内部审批。

4、如果审批能通过接下来就要办理产权过户。

5、抵押登记办完之后,将他项权证交回银行。银行向借款人发放贷款。

6、借款人按照规定的还款方式,按时归还借款。

7、借款人还清贷款本息,解除抵押、担保合同,收回相关抵押证明材料。


办理过程中需注意以下三个事项:

1、意欲购买的房屋,房屋必须产权明晰,符合政府规定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流通的条件。

2、经济收入证明,并可有选择地提供包括存款证明、有价证券在内的其他财产证明,以上证明资料越全面,银行在放贷评审中的评分越高,贷款人享有贷款金额及时间的条件越优越。

3、贷款人如果是外地户口,贷款成数也可能降低。所以,买房人在正式签约前,应拿着卖方产权证复印件和自身收入证明等材料到银行去详细咨询,做到心中有数之后再签约。


二手房按揭贷款流程:

1、土地情况要提前了解清楚;

2、房屋产权问题一定要明确,了解房屋是否有共有人;

3、提前了解市政规划;

4、购房福利房屋确保是合法的;

5、房屋手续一定要保证齐全,证件不全的房子交易存在巨大风险;

6、如果是单位房屋,要弄清自己是够有购买资格;

7、要弄清楚交易房屋是否在租用,确保承租人没有意愿购买该房屋并保留证据;

8、合同的条约要完备、清晰,一份规范的合同是安全保障的前提;

9、要查明卖家是否拖欠物业管理费;

10、中介公司操作过程是够规范,警惕其操作存在违规行为;二手房交易过程手续繁多,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也很多。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