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车贷月供利率怎么计算?

日期:2021-03-08 18:53:11

贷款买车一般以初期贷款总额为基数,按签约时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在还款期间如银行利率有变化,则随利率调整,一年一定。汽车销售商一般采用每月等额还本付息办法,以某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办法为例,还款的计算公式如下:

  每期还款额贷款本金/还款期数+×利率


  购车者要小心的雷区:

  提防有条件的送保险,有的经销商以送某项车险为幌子,但强制购车者购买指定的车险,而这种车险往往比自行购买更贵。所以送保险不一定是好事。


  零利率,很多车商推出1年内车贷免利息,但是消费者要缴纳车贷手续费,这其实就是银行利息费用,只是变了名称。


  信用卡分期付款,可能会带来一些问题:比如,不按期还款要罚息,会影响到个人信用;汽车贷款完成后,信用卡闲置会产生年费。


  不要忽视价格优惠,很多汽车销售商向购车者推荐免息车贷,但购车者要注意,一般享受了车贷免息就不能享受车价优惠,只能按厂家指导价来购买。而享受的免息金额可能比车价优惠还少。


  违约金,对于有提前还款打算的人,要特别注意贷款合同对提前还款有没有违约金及违约金比例的条款。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