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工商银行贷款条件条件?

日期:2021-03-08 18:53:11

   工商银行贷款条件有:

  1. 在中国境内有固定住所、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

  2. 有正当且有稳定经济收入的良好职业,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 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行为及不良信用记录;

  4. 在工商银行取得A-级(含)以上个人资信等级;

  5. 在工商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

  6. 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具备以下特定准入条件之一的借款人为信用贷款特定准入客户:

  (1)为工商银行优质法人客户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及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2)个人拥有自有资产达200万元(含)以上;

  (3)为牡丹白金卡客户;

  (4)持有工商银行个人理财金账户1年(含)以上且账户年度存款平均余额20万元(含)以上;

  (5)为工商银行个人贷款客户,贷款金额在50万元(含)以上且连续2年以上没有违约还款记录(含贷款已结清客户)。

  ☆ 贷款金额  贷款额度起点为1万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含)。

  ☆ 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一般为1年(含),最长不超过3年。个人信用贷款一般不办理展期,确因不可抗力或意外事故而不能按期还贷的,经银行同意贷款期限在1年(含)以内的可予以展期一次,展期期限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且累计贷款期限(含展期期限)不得超过1年。

  ☆ 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执行;  个人信用贷款采用逐笔计息法计算利息。

  ☆ 还款方式  贷款期限在1年(含)以内的采取按月付息,按月、按季或一次还本的还款方式;贷款期限超过1年的,采取按月还本付息的还款方式。 

 ☆ 申请贷款应提交的资料  


   借款人向银行申请个人信用贷款,需书面填写申请表,并提交如下资料:

  1.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 居住地址证明(户口簿等); 

  3. 个人职业证明;

  4. 借款申请人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收入证明;

  5. 银行规定的其他资料。


    依借款人特定准入条件不同还需审查以下资料之一:

  (1)优质法人客户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职务及专业技术级别的书面证明。

  (2)个人拥有的各类金融资产如银行存款、债券和基金等凭证;个人(或配偶)名下房产所有权证。 

  (3)牡丹白金卡客户资料。

  (4)工商银行理财金账户客户证明资料。

  (5)工商银行个人贷款借款合同文本。


B、质押贷款 

     个人质押贷款是借款人以合法有效、符合银行规定条件的质物出质,向中国工商银行申请取得的人民币贷款。

  ☆ 服务特色  具有质物多样(如银行存款、国债、人寿保险单、个人外汇买卖资金等)、手续简便、贷款额度高等特点。此外,我行还推出了网上银行个人质押贷款业务和银保通保单质押贷款业务,更可大大节省您的办理时间。

  ☆ 申请条件  1. 在中国境内居住,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还款意愿;  3. 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 提供银行认可的有效权利凭证作质押担保;  5. 在工商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  6. 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 贷款金额  贷款额度单笔(户)最低5000元(含),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网上银行质押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100万元。 

 ☆ 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3年(含)。

 ☆ 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期限利率,浮动幅度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执行。贷款期限不足6个月的,按6个月档次利率执行;  个人质押贷款采用逐笔计息法计算利息。

 ☆ 还款方式  贷款期限在1年(含)以内的,采用一次还本付息的还款方式;贷款期限超过1年的,可采用按月(季)还息、一次还本,或按月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

 ☆ 申请贷款应提交的资料 


    借款人向银行申请个人质押贷款,书面填写申请表,同时提交如下资料:

  1. 申请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以第三人质物质押的,还需提供第三人有效身份证件;

  2. 有效质物证明。以第三人质物质押的,还须提供受理人、借款申请人和第三人签署同意质押的书面证明。银保通保单质押贷款中用于质押的个人保险单须为工商银行代销且指定的产品。

  3. 银行规定的其他资料。


C、 房屋抵押贷款 

       个人房屋抵押贷款是借款人以本人名下的房产作抵押,工商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个人合法合规用途的人民币担保贷款。个人房屋抵押贷款可用于购房、购车、留学、 医疗等多种消费用途,也可用于经营或其他合规合法用途,满足你的多样贷款需求。

  ☆ 适用对象  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的借款人应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龄在18(含)--65周岁(不含)之间,借款人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还款意愿,并且能够提供有效的阶段性担保。

  ☆ 特色优势  1. 贷款用途广泛,贷款手续便捷;  2. 抵押物范围广,借款人名下的住房、商用房或商住两用房均可用于抵押;  3. 贷款额度高,还款方式多。

  ☆ 开办条件  获得我行个人房屋抵押贷款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龄在18(含)-65(不含)周岁之间;外国人以及港、澳、台居民为借款人的,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住满一年并有固定居所和职业,贷款用于购房的,还须满足我国境外人士购房有关政策; 

 2. 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户籍证明(或有效居留证明)及婚姻状况证明(或未婚声明);

 3. 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还款意愿;

 4. 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和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5. 有明确的贷款用途;贷款用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承诺贷款不以任何形式流入证券市场、期货市场和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房地产项目开发,不用于借贷牟取非法收入,以及其他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得经营的项目;

 6. 能提供银行认可的合法、有效、可靠的房屋抵押;

 7. 在工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  

 8. 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您如果计划申请个人房屋抵押贷款,需提前准备并提供以下资料:

  1. 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申请表;

  2. 借款人及其配偶有效身份证件、户籍证明(户口簿或其他有效居住证明)、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 个人收入证明,如个人纳税证明、工资薪金证明、投资收益证明、在我行或他行近6个月内的平均金融资产证明等;

  4. 贷款用途证明或声明;

  5. 抵押房产权属证明,如果抵押房产已办理了土地使用权证,则土地使用权证应同时提供;房产所有人(包括共有人)同意抵押的证明文件;抵押房产如需评估,须提供评估报告原件;

  6. 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或资料。

  ☆ 贷款金额  贷款金额最高可达抵押房产价值的70%。 

  ☆ 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其中除贷款用于购买住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65年。

  ☆ 贷款利率  个人房屋抵押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计算,并可按规定上下浮动;  贷款期限在1年(含)以下的,按合同利率计算;贷款期间在1年以上的,如人民银行利率调整,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调整时间进行调整。

  ☆ 还款方式  个人房屋抵押贷款可采用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法、按月等额本金还款法、按周(双周、三周)还本付息还款法及“随心还”还款法;  贷款期限在1年(含)以内的,可采用本利不同期还款法(按月付息,按季、半年、年还本)及按月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的还款方式。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