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企业向银行贷款分几种?

日期:2021-03-08 18:53:11

    现行贷款种类的划分标准及种类如下:


    (一)按贷款经营属性划分

  1.自营贷款。指贷款人以合法方式筹集的资金自主发放的贷款,其风险由贷款人承担,并由贷款人收回本金和利息。

  2.委托贷款。指由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等委托人提供资金,由贷款人(即受托人)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的贷款。贷款人(受托人)只收取手续费,不承担贷款风险。

  3.特定贷款。指经国务院批准并对贷款可能造成的损失采取相应补救措施后责成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发放的贷款。


    (二)按贷款使用期限划分

  1.短期贷款。指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贷款。

  2.中、长期贷款。中期贷款指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5年以下(含5年)的贷款。长期贷款,指贷款期限在5年(不含5年)以上的贷款。人民币中、长期贷款包括固定资产贷款和专项贷款。


    (三)按贷款主体经济性质划分

  1.国有及国家控股企业贷款。

  2.集体企业贷款。

  3.私营企业贷款。

  4.个体工商业者贷款。


    (四)按贷款信用程度划分

  1.信用贷款。指以借款人的信誉发放的贷款。

  2.担保贷款。指保证贷款、抵押贷款、质押贷款。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