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北京哪里可以打印个人完税证明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个税证明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会在很多场合需要。但是如何打印个税证明却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有时因为打印一张个税证明还会耽误其他事情。


      个税完税证明可自助开具

  限购、汽车摇号、自住房申请,如今许多事儿都需要申请人提供个税证明。以前,纳税人为了打印一张完税证明,可能得在上班期间“溜号”,否则遇上纳税所下班,什么也办不成。现在,这种烦恼就没有了。从2013年9月2日开始,北京市民办理信贷、保险、出国等手续需要打印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时,可实现自助办理。继在西城和房山试点个税完税证明自助开具后,目前,北京16个区县已覆盖自助办税服务终端。


       自助服务流程简单易学

  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的自助服务终端从外观看类似银行自助柜员机。终端正面是一个触摸式的显示屏,显示屏右侧为身份证扫描区,将二代身份证贴在扫描区,仅1秒钟时间,显示屏就出现本人身份证号码和输入键盘。


  点击键盘、输入密码后,窗口很快显示出“个人纳税信息查询”字样,并提示:请选择“税款所属时期”后点击“查询”按钮。选择所需完税证明的起止时间,显示屏很快就出现了所选时间内每个月的纳税记录。点击“打印全部”,盖着红章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就从下面的打印口吐出来了。


  只要纳税人有个人所得税电子申报数据,就可以查询、打印任意一年度的个税完税证明。比如,纳税人需要购买房屋,只要纳税已满5年,便可一次打印出5年的个税完税证明。


  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广泛应用于信贷、理赔、出国、居住证、保障住房,以及非京籍家庭购房、购车资格审核等方面。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