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2017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指南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贷款条件

 

    借款人须具备以下所有条件:

    1、具有合法有效身份;

    2、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

    3、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状况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

    5、具有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合同或相关证明文件;

    6、提供委托人认可的担保;

    7、借款人夫妻双方均无尚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住房公积金政策性贴息贷款;

    8、缴存条件:

     (1)若购买政策性住房,应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申请贷款前6个月足额连续缴存,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政策性住房定义详见问题5)。

     (2)若购买非政策性住房的,应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申请贷款前12个月足额连续缴存,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

     (3)若为在职期间在管理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也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举例:2016年6月您购买政策性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则您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以下三个条件都应满足:

   (1)您应至少在2015年7月份(含)以前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

   (2)如果2016年6月份您的单位已给您缴公积金,则您应至少自2016年1月至6月连续缴存;

   (3)2016年6月份的公积金账户还处于缴存状态。

 

    二、贷款流程

 

    步骤一:贷款用户先向对应的公积金管理部门进行咨询,提交所需资料。

    步骤二:公积金管理部门进行初步的评审。评审的时候,需要两方面的,一方面是信用评估,一方面是抵押物评估。对担保中心的担保资格进行审核。

    步骤三:双方当面签定合同。

    步骤四:把所有的资料,转到经办的银行。

    步骤五:具备贷款条件的,发放贷款。

 

    三、贷款利率与额度

 

    贷款利率:

    自2016年1月1日(含)开始,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

    1-5年(含5年):2.75%

    5-30年(含30年):3.25%


    贷款额度:

    1、通常情况下,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单笔最高额度为80万元。

    2、住房公积金在保证缴存职工提取的前提下,优先满足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需求。从2015年1月1日起,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非政策性住房或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仍为80万元。

    3、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

贷款额度=(月个人缴存额/缴存比例-最低生活保障金额)/对应贷款年限的月均还款额系数

    4、市民具体能贷款多少,可登录公积金中心网站,通过贷款计算器查询。


    贷款期限:

    借款人的贷款期限最长可以计算到借款人70周岁,同时不得超过30年。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不超过20年。

 

     四、贷款还款

 

     还款方式:

     北京住房公积金还款方式——自由还款

     2005年以后申请的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均已采用自由还款方式。

    自由还款是指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借款人的借款金额和期限,给出一个最低还款额,以后在每月还款额不少于这一最低还款额的前提下,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自由安排每月还款额的还款方式。


     在使用自由还款方式进行贷款偿还的过程中,除每月的正常还款外,借款人还可办理以下还款相关业务:

调整月还款额、偿还逾期贷款、提前还清全部贷款、还款情况查询、打印还款明细、变更还款账户、修改或重置贷款委托系统密码、打印贷款还清证明。


     特别说明:2014年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中借款申请人为单身的,月收入在17379元(含)以上的,月还款额原则上应不低于月收入的50%,即不低于8690元;借款申请人为已婚的,夫妻双方月收入之和在34758元(含)以上,月还款额原则上应不低于夫妻双方月收入之和的50%,即不低于17379元,以避免高收入家庭长期占用贷款资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