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2017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利率

日期:2021-03-08 18:53:11

无论申请哪类贷款,贷款利率始终是借款人最为关心的问题,因为它决定了借款人需要支出多少贷款成本。那么,2015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利率如何执行呢?卡宝宝小编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按照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规定,生源地助学贷款利率将按照央行同期发布的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执行,且不上浮。


另外,借款学生正常在校就读期间无需支付利息,由财政贴息。但是,毕业之后贷款利息就需借款学生自己承担了。

 

生源地助学贷款根据积数计息法,以实际天数,按年计收利息。起息日为开发银行发放贷款日,结息日为每年度的12月20日(贷款最后一年结息日为9月20日)。计算方式如下:

  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利率,其中:

  日利率=年利率÷360

  累计计息积数=每日余额合计数。

 

未按约定期限归还贷款的,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罚息,生源地助学贷款罚息利率为正常借款利率的130%,不计复利。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