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2015广州公积金贷款全攻略

日期:2021-03-08 18:53:11

 2015年广州公积金贷款要怎么办理?一起来跟着卡宝宝小编的搜集的资料,了解下广州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办理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准备哪些资料,还有公积金贷款额度和利率以及广州公积金贷款新规等等相关知识吧!

 

一、 广州公积金贷款条件

 【可贷款情况】

1.具有有效居民身份证,且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属广州户口的,需在广州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非广州市户口的,需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含12个月);(此项规定,在2014年征求意见稿中有变化,详情: 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

3.有购买住房的合同;

4.已按规定支付购房首期房款;

5.所购房屋可用于抵押;

6.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7.缴存的资金优先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

8.购买第一第二套住房可申请贷款,第三套以上禁止贷款(此项为2014年新规)

 

【限制贷款情况】

1.建筑结构为砖木结构、混合结构。

2.用途为非居住用房及低密度商品住宅。

3.已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 广州公积金贷款流程

【1】员工向公积金中心或者承办银行提交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和有关资料;

【2】公积金中心或者承办银行受理职工申请后,对职工有关情况进行贷前审核;

【3】公积金中心对职工贷款申请进行审批;

【4】经公积金中心审批同意的贷款,由公积金中心、借款人、受托银行三方共同签订书面借款合同,或者由公积金中心委托受托银行与借款人签订书面借款合同;

【5】公积金中心出具同意贷款审批意见及办妥担保手续后,公积金中心委托受托银行向借款人发放贷款。

 

三、 广州公积金贷款资料 

【1】个人住房公积金借款申请表(银行或住房公积金中心现场领取填写)

【2】身份证及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3】结婚证或离婚证等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4】购房合同、首期购房发票或收据、定金收据,原件及复印件2份。

【5】收入证明(工作单位出具)、还款的银行卡或储蓄卡(需是本人身份证开办的广州卡),原件及复印件2份。

【6】收贷款的银行卡或储蓄卡(需是本人身份证开办的广州卡)原件及复印件2份。

【7】《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房管局出具)及个人信用报告(原件)

 

四、 广州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购房额度,按以下三种方式计算得出的最低值为贷款最高额。

【1】按照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计算的最高可贷额度计算公式为:(公积金账户余额+公积金月缴存额×2×至法定退休月数)×2

【2】一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为5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为80万元。

【3】按照贷款比例计算的可贷额度: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或按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

 

五、 广州公积金贷款新规

贷款额度,2014年有新规出炉,但是目前仍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详见:

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关于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六、 广州公积金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