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中国大学生创业基金介绍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中国大学生创业基金介绍 

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以促进大学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为宗旨,由“华图教育大学生创业基金”和“嘉龙大学生创业公益基金”两支基金组成,资金总规模为2000万元,每年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至少400万元的资金支持。两支基金均属无偿公益基金,资助期内不溢价、不分红,每年计划资助20-30个创业项目,单项资助金额最高30万元。 
 

1、支持学子创业 

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总规模为2000万元,每年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总额不少于400万元的天使基金,并积极开展创业宣传、创业教育、创业服务等工作。 
 

2、无偿公益基金  

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属于无偿公益基金,在资助期限内不参与创业企业的利润分配。基金管理委员会鼓励提倡所有受益者创业成功后自愿回馈本基金,以确保基金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3、持续跟踪护航  

基金单项支持最高额度30万元。根据创业者需求及基金管理委员会审定意见,对发展前景良好的创业项目,基金管理委员会可推荐接力基金并提供相关支持,以保证创业项目顺利实施,取得长远发展。 
 

二、中国大学生创业基金成立背景

中国大学生创业基金,遵照党中央"拓宽就业、择业、创业渠道,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指示精神、以"关心、扶持、资助大学生(含归国留学生)自主创业、成就梦想"为宗旨,通过承办由全国工商联、教育部、团中央发起的,统战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共同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公益行动等系列活动,以"中国大学生创业基金网站"为网络平台,在网上建立"大学生创业项目数据库",和优秀的创业人才、创业团队人才库,与企业需求直接对接,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三、中国大学生创业基金特点 

1、创业资助资金采取资助-扶持-成功-回报-再资助的循环方式,是一个具有造血机能的可持续发展的资助型公益基金。  
 

2、创业团队及项目的筛选、评审结果、资助数额、创业成功后是否兑现承诺等,都将通过网上公布等透明方式全程跟踪,以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3、以捐资方命名的专款实行专项管理,以捐资方命名的资助款项的荣誉可以世代传承。  
 

4、允许捐资者指定高校,参与大学生创业方案的评选,全程监督方案的落地实施。  
 

5、协助捐资者规划设计具有针对性的企业社会责任与公益链结合的宣传方案,包括资助项目与企业产业链的结合,企业诉求与社会效益和公益效益如何实现最大化等等,从而让捐资者、受助者以及社会各方实现共赢。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