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工商银行个人留学贷款申请条件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中国工商银行向借款人提供个人留学贷款业务。其中,提款型个人留学贷款是指用于支付借款人或其直系亲属留学期间所需学杂费和生活费的人民币贷款;非提款型个人留学贷款是指用于办理借款人或其直系亲属留学或陪读等手续所需、并经相关使领馆认可的资信证明的人民币贷款。

 

工商银行个人留学贷款申请条件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龄在18(含)-65(含)周岁之间。

 

2. 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贷款人所在地户籍证明(或有效居住证明)。

 

3. 在工商银行零售内部评级系统中评定的客户评分符合相关规定。

 

4. 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还款意愿。

 

5. 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和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非提款型个人留学贷款除外)。

 

6. 有明确的留学贷款相关用途。贷款用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以及相关国家或地区使领馆规定。

 

7. 能提供贷款人认可的合法、有效、可靠的担保。

 

8. 在工商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

 

9. 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工商银行个人留学贷款需要提交的资料 

1. 《中国工商银行个人留学贷款申请表》。

 

2. 借款人有效身份证件、户籍证明(户口簿或其他有效居住证明)、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离婚证、未婚声明等)原件及复印件。

 

3. 借款人与留学或陪读人员关系证明(户口簿、出生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

 

4. 个人还款能力证明,如个人纳税证明、工资薪金证明、投资收益证明、租金收入证明、在工商银行或他行近6个月内金融资产证明等。

 

5. 贷款用途证明。包括拟留学学校出具的入学(录取)通知书或其他有效入学证明材料。对尚未获得入学(录取)通知书或其他有效入学证明材料,也可提供工商银行认可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与拟出国人员共同签署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协议》,或贷款人认可的其他有效书面证明。

 

6. 采用抵(质)押担保的,要提供抵(质)押权属证明。

 

7. 借款人为出国留学或陪读人员本人的,应提供至少一名国内共同借款人,以及经公证的委托书(非提款型个人留学贷款除外),并在委托书中指定国内代理人,授权其全权代理借款人按照合同约定处置抵(质)押物。

 

8. 采用融资性担保机构保证担保的,应提供符合工商银行规定的保证人相关资料。

 

9. 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或资料。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