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中小微企业贷款

中小微企业贷款

“微众锐银”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致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困难

       浏览:3072

  5月16日消息称,微众锐银对外宣布,已经于2017年7月份完成由上市公司奥马电器等领投的亿元级B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微众锐银是一家创立于深圳的锐银信用大数据金融科技公司,帮助银行为中小企业“绘制” 运用机器学习等技术,微众税银全程仅需不到10秒钟就可以出具完整企业信用报告,帮助银行自动决策审批贷款,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困难问题。


  目前,微众锐银主要业务分为融资贷款、金融征信、商业征信、大数据风控服务四个板块。


  要知道,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最难的无疑是跑去银行贷款却碰了一鼻子灰,而银行苦于服务小微企业户均成本高,又无法完善的评估风险,因此不能对中小企业敞开大门。


  数据显示,相比国外,中国对于中小企业的征信及评级几乎空白。而我国的中小企业有超过5000万家,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9%以上。


  而在微众税银CEO耿心伟看来,税银互动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相信不久后,银行中的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等都可以通过数据引擎来审批,而由大量样本积攒下来不同行业的庞大的违约率数据库,必将对未来中国商业银行智能化决策产生变革性影响。


  另外,耿心伟还表示,“数据是属于每个公司自己的,只要企业授权,微众税银作为一家人行对公征信备案的公司,可以通过税务局的专线接口调取相应的数据进行清洗、分析,通过模型形成可视化报告,银行基于征信报告给企业贷款。”


  据悉,微众税银的数据分析总共包括了七大类数据,包括企业工商数据、经营数据,税务数据、财务数据、供应商数据、诉讼信息等。它首先将这些数据清洗、整合成包括财务、涉税、稽查、上下游等2500个数据指标,然后将原本专家决策法,即贷款审核人脑中的“围棋棋谱”全部量化成算法,升级成评分+策略模式,这样微众税银的数据平台就成为了银行贷款的新型的决策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创立四年,微众已经累积为中国80多家银行总行,向近70万家中小微企业累计贷款额超过千亿元。其也已经从原来的基础数据服务,升级到智能化营销、智能化风险管控、智能化产品解决方案的方向。


  未来,其还会向企业提供怎样的智能服务,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