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郑州住房公积金

郑州住房公积金

节后公积金异地贷新政郑州落地

       浏览:3483

提要:五一劳动节后公积金异地贷新政在郑州正式落地。郑州户籍居民在省内异地缴纳住房公积金,可以在郑州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然而,银行对新政的态度并不积极: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并未打折,个别银行甚至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

 

新政

公积金“异地贷”郑州落地

 

“我户口在郑州,在漯河工作,公积金也在漯河缴的。我能在郑州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吗?”昨天上午10点半,郑州住房公积金百花路办事大厅里,市民郑先生问。

 

“异地贷款政策已经执行。”郑州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说,在漯河出一个缴存住房公积金证明,以及当地出具的未贷款证明,就可以直接在郑州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办理业务。

 

昨天,是楼市新政执行的第一天。郑州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助理胡杰说,早上6点46分就开始排号了,排到7点就没号了。“办理贷款的业务明显增多。一上午时间,贷款业务发了100多个号。”

 

根据4月底省政府公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省内异地贷款首次全面打开。意见明确要求,全省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要实现全省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在2015年6月30日前实现免费联网。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已经联网,并且联了好几年。”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负责人说,郑州市从5月1日开始落实省政府的“异地贷款政策”。

 

追问

郑州公积金会不会不够用?

 

省住房公积金主管部门将统筹调剂资金在外地缴存也能用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郑州公积金会不会不够用?这是一个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

 

河南新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常生说,郑州公积金缴存额度高,所以贷款额度也高。但是在漯河、安阳等地缴存公积金额度低。一个郑州人在安阳缴公积金,还能跑到郑州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这势必鼓励大家来郑州购房。那么问题来了:郑州住房公积金额度够不够用?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说,对结余资金多、个贷率低于85%的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包括省直部门、行业系统),省住房公积金主管部门将统筹调剂资金,供结余资金少、个贷率高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使用,保证让老百姓有贷款可用。

 

郑州已执行异地贷款政策,外地情况如何?

 

昨天,我们联系三门峡、许昌等地公积金管理部门,发现多数已经执行异地贷款政策。即,如果老百姓在外地就业,去户籍地购买房子,可向户籍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贷款;如果老百姓户籍地和就业地在同一个地方,他想去外地购房,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也将给予支持。

 

“现在异地贷款的问题是,各个地方住房公积金系统不联网,可能出现造假问题。”河南一个省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把手”说,如果一个人拿着周口缴存公积金的材料,去南阳申请贷款,南阳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如何判断这个证明是真是假?目前,只有两个方式,一个是看章,一个是打电话去问。鉴别的方式非常落后。他建议,省内各地住房公积金系统签订协议并联网,杜绝异地贷款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