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银行征信系统

银行征信系统

村民无辜被贷款 信贷员为何要拿钱还?

       浏览:3178

据报道:在浙江杭州打工的卢先生,最近发现自己被银行征信系统列为黑名单,理由是老家的贷款逾期未还,可是让他奇怪的是,自己从来都没有在老家贷过款。那么这笔贷款记录又是从何而来呢?

 

今年4月份卢先生准备在浙江杭州贷款购买一套商品房,可就在付完首付准备去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时,却被告知自己的信用记录除了问题。据卢先生介绍:“办理购房贷款时,银行说我有一个黑名单,因此导致贷款下不来,所以我才知道在2007年的时候家里有一笔贷款,我当时愣了一下,感觉不可思议。”

 

银行信息显示,2007年10月24号卢先生在老家萧县永固镇信用社贷款一万元,并且一直没有还款,这让卢先生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在他印象中从来没有贷过款,也没有将自己的身份证以及户口本借给别人使用过。发现问题后,卢先师突然想起2014年,自己的父亲曾在老家被信用社逼着还钱,而他父亲当时也是一头污水。先生的父亲说:“当时信用社清贷的时候,公检法司、镇政府的和村级干部都到了,一天到晚来让我交钱,还说不拿钱就逮人,不拿钱就关你。”结果,信用社的一位信贷员出面解释才平息了这场风波。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卢先生的这笔贷款记录依旧存在,而且还被列入了黑名单。这让他本打算在浙江杭州买房的计划暂时搁浅。

 

卢先生称,因为房子的贷款下不来,其上一年级的儿子也没办法在杭州上学。为了尽快消除黑名单,卢先生往返杭州和萧县两地四五趟,并且找到了当初办理贷款的信贷员王新安,王新安当即表示会尽快帮他还清贷款,消除黑名单记录。可是承诺了两个多月,却还是没有兑现。

 

既然压根从来没有办理过贷款,那么这笔贷款又是谁冒名带出来的呢?现在为题又该如何解决?带着疑问,记者陪同卢先生首先找到了萧县永固镇信用社。

 

6月22号上午,卢先生来到当初办理贷款的永固镇信用社,柜台工作人员表示,卢先生所要咨询的信贷业务早就移交给白土支行了,当初是如何办理这项业务的,他也不清楚。卢先生随后直接电话联系了该信用社的戴行长,询问自己的黑名单何时消除。戴行长建议让其直接去找当初办理这笔贷款的信贷员王新安。

 

信贷业务移交给白土支行,信贷员王新安也调到那里办公,无奈之下,卢先生只能前往十几公里开外的白土镇,寻找答案。来的白土镇的农商银行,信贷员王新安很快就骑着摩托车赶到了营业厅。对于给卢先生造成的麻烦,这位信贷员有些不好意思,他表示连本带利两万多刚刚还清。

 

记者和当事人心中都有一个疑问,没有当事人的许可,贷款又是如何批下来的呢?对此,信贷员王新安称:“那时候办理贷款没有现在严。”王新安含糊其辞一番之后,具体如何操作的还是不得而知,只是说当时审查不严。既然审查不严,这责任肯定在信贷员王新安身上了。对于这一点,王新安一点也不避讳。

 

对于这一万块钱的贷款到底借给了谁,王新安始终不说。那这笔贷款又是谁还的呢?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信贷员王新安说:“别管谁还的,别管谁拿钱还的,就是我拿钱还了,我也把这个事搞好。”王新安表示,卢先生的黑名单,最近这几天就能消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