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银行信贷业务

银行信贷业务

银行信贷业务解析

       浏览:6731

  银行信贷业务是银行最基本、最重要的资产业务,通过发放银行贷款收回本金和利息,扣除成本后获得利润。一般来说,银行信贷业务是银行赢利的重要手段,所以很多银行都推出了很多新的业务来满足更多人士的贷款需求。从银行信贷业务的分类来说,可以分为法人信贷业务、个人信贷业务。其中法人信贷业务包括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小企业贷款、房地产企业贷款等;个人信贷业务包括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贷款等。

 

  银行信贷业务同时也是风险性较大的一种业务。按照贷款期限来说,银行信贷业务分为短期贷款,即一年以内;中期贷款,即一年以上五年以下;长期贷款,五年以上等三种类型。按保障条件来分,银行信贷业务可以分为信用贷款、担保贷款和票据贴现等三个类别。对于信用贷款来说,是指仅凭借款人的信誉而无需借款人提供担保的贷款行为,通常只对与银行有长期业务来往、资本雄厚、在行业中占重要地位的大公司发放。也有个人小额信用贷款,一般是针对信用良好的个人,需要身份证明、居住证明及足够还款的收入证明,向银行提交申请,如符合银行要求就可以得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