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小微企业贷款

小微企业贷款

小微企业如何贷款_小微企业贷款条件

       浏览:3007

  小微企业贷款是指企业为了生产经营的需要,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照规定利率和期限的一种借款方式。那么,小微企业如何贷款呢,办理小微企业贷款需要什么条件呢?下面,卡宝宝来详细说说。


  小微企业如何贷款

  1.选择对口的银行

  由于小企业贷款业务存在信息不对称、担保缺乏、交易成本高、风险系数高等现实问题,因此很多大银行在对其贷款上显得极为 苛刻 。但是,还有一些特色银行,会专注小微企业贷款,并通过差异化的服务,帮扶小企业共同成长。例如,案例中该城商银行就通过划片经营、定点定人等下沉式服务,创新出贷款调查看 人品、产品、押品 以及 水表、电表和海关报表 的 三品三表 ,有效解决小微信贷中的风控难题。


  2.选择对味的贷款产品

  处于起步发展时期的小企业,不仅接收订单、囤仓购货的频率不固定,购买数量、质量、价格往往也不稳定,再加上缺乏有效抵押物和担保方式,因此一些较为保守的常态化贷款产品在贷款条件、审批时间、还款约束方面并不符合这类小企业主的需求。所以,针对 短、频、急 的贷款需求,小企业主应尽量选择灵活高效、办理快捷的贷款产品来满足自身的融资需求,如该银行的信用卡、电商贷、整贷零还等产品就是为小企业主们量身打造。

  3.长期合作

  当银行接受小企业的贷款申请,就会对企业的经营状况、资产负债、发展趋向进行详细地了解和调查,充分掌握企业动态,通过各项调查技术进行风控管理。如果企业与银行开展长期合作,这样银行可以掌握企业财务状况,对于企业信息、贷款信用、资金流向都有了解,节约贷前调查的时间。

  小微企业贷款根据是否提供担保分为信用贷款和担保贷款两种贷款方式。其中,信用贷款是根据小微企业资信而发放的贷款,不需要担保。抵押担保贷款是指小微企业提供财产作为抵押的一种贷款方式。如果小微企业不能够提供足够的财产作为抵押,企业可以提供保证担保从而申请保证担保类贷款,也可以提供质押担保申请贷款,有票据的还可以办理票据贴现贷款。


  小微企业贷款条件

  1、企业的主要经营场所在当地;

  2、企业的产权关系必须明晰;

  3、企业没有不良信用记录;

  4、生产经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规定;

  5、贷款机构的其他条件。


  以上就是小微企业如何贷款?小微企业贷款攻略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贷款知识,关注卡宝宝贷款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