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消费贷款利率

消费贷款利率

“限时特价”放贷款 银行开始接地气

       浏览:2309

一直给人“高高在上”感觉的银行贷款,放下了“身段儿”。记者9月13日采访发现,沈城多家大型商业银行分别搞起了消费贷款利率的“限时特价”,贷款利率折扣最低只有平时的5折,“拢人气儿”意味明显。行业分析人士表示,竞争不仅体现在银行同业之间,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银行对消费贷款市场逐渐失去垄断,降低姿态争夺市场也就成为必然。

 

多家银行PK贷款“限时特价”

记者从某国有商业银行了解到,9月30日之前,该行进行个人消费贷款利率限时促销活动,利率折扣幅度达到了7.3折。此前,该行1年期个人消费贷款的利率达到6.56%,2年期达到7.16%。

无独有偶。记者从沈城另外一家国有商业银行辽宁分行了解到,该行目前同样在搞个人消费贷款的“限时特价”,贷款利率为4.78%。与此同时,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对一款信用贷款产品也实行优惠政策。该信用贷款由银行主动批量邀请客户,被邀请的优质客户信用贷款利率打5折。对普通客户,利率视客户征信情况而定,月利率从0.6%至1%不等。

 

流程和放款速度也越来越快

今年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信用消费贷款竞争行列。记者当天采访获悉,目前沈城各家银行定价机制不一样,这使得个人消费信用贷款利差较大,如借款10万元,1年利息最高相差4000元左右。

在比拼利率的同时,流程和放款速度也越来越快。个人借款者通过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就可快速申请,有的银行通过大数据分析甚至不需要客户填写申请材料就能即时授信。银行还推出了一些新的还款方式。不少银行嫁接了随借随还功能,一次授信后在规定的贷款期限内可以随时还款。

 

激烈竞争把银行拉下“神坛”

对于银行来说,来自同行业的竞争或许不算事儿,互联网平台带来的“攻城略地”才是更大的威胁。

“我前几天中标了一个小项目,需要前期垫付资金20万元,用手机支付宝贷的款,说1秒钟是有点夸张,但整个流程下来,绝对不超过30秒,点完申请、选好还款方式后,20万元直接到我银行卡上了。虽然利息高,但这比去银行方便多了。”沈阳一家私企老板李广生说。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蚂蚁金服依托庞大的支付客户群体推出不少消费信贷产品,其中“花呗”和“借呗”的接受度日渐提高。京东针对平台用户推出的京东白条、和京东金条也和阿里巴巴类似,分别满足消费支付和借款需求。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涉足了信用借贷业务。对此,卡宝宝专家表示,要感谢这个激烈竞争的时代,银行只有被拉下“神坛”,普通有需求的贷款客户才能感受到更为贴心方便的贷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