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企业担保

企业担保

为中小企业担保“雪中送炭”

       浏览:2186

       

     “那可真是雪中送炭啊!”至今回忆起4月25日公司顺利收到浦发银行500万元贷款时的情景,河南鑫汇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自强仍旧激动不已。

 

        今年初,当孟自强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准备扩大生产规模时,却遭遇流动资金趋紧的“拦路虎”。虽经多方协调努力,因缺少必要的抵质押物和保证措施,融资渠道总是不畅。关键时刻,是河南省中小企业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投资担保公司)及时伸出援手,为公司出具了担保函,鑫汇来公司才得以获得公司成立3年来的首笔贷款500万元。

 

        “有了这笔珍贵的贷款,不但解了燃眉之急,企业发展还将迈上新台阶。”公司的流动资金有了保障,接下游经销商订单的底气更足了,企业下一步发展的构想也在老孟的心中盘算开来。

 

        500万元担保贷款为鑫汇来公司雪中送炭的故事,仅仅是河南投资担保公司10年来致力于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个缩影。

 

        成立于2002年底的河南投资担保公司,是一家政府出资引导,吸纳社会资金广泛参与的股份制担保机构,也是国内首家混合所有制的担保机构。成立十年来,公司累计为省内120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200亿元,为授保企业累计新增就业20万人,新增销售收入800亿元,贡献利税80亿元。这些看似枯燥的数字,背后彰显的是河南投资担保公司对社会的一份承诺,对责任的一份坚守。

 

        天海电器、河南鸽瑞、新大新、森源电气、佰利联……在河南投资担保公司扶持下茁壮成长的这些优秀企业,不但是河南的骄傲,也成为河南投资担保人辛勤耕耘的见证。

 

        十年稳中求进,十年锐意创新。如今,公司业务品种已由单纯的银行融资担保,扩展到工程担保、诉讼保全担保、贸易融资担保、厂商银及投融资服务等领域。与此同时,公司的实力与信用品牌也得到诸多金融机构的认可。目前,公司已与国开、农发、中行、建行、交行及省内10余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及海尔集团财务公司等大型企业集团开展了广泛的业务合作。公司在品牌形象、经营水平、人员素质等各方面都处于省内担保行业前列。

 

        十年之路,栉风沐雨;十年华章,芬芳馥郁。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河南投资担保将继续坚持在探索中砥砺前行,在创新中永续发展,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恢宏画卷上,必将留下河南投资担保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