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农民住房抵押贷款

农民住房抵押贷款

四川农行发放首笔农民住房抵押贷

       浏览:2020

“感谢政府和农业银行,解决了我的融资困难,我作为一名农村大学生感到无比幸运。”这是四川泸县回乡创业大学生何文君在拿到农行发放的四川省金融机构第一笔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58万元后,发出的肺腑之言。贷款的成功发放,标志着我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步入“深水区”。

四川泸县是农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全国59个、四川地区3个试点县之一。早在试点之初,农行四川泸县支行就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及时向监管部门汇报试点工作准备情况,从试点区域选择到评估体系的建立,全程参与了泸县政府试点方案的制定工作。

试点方案出台后,农行四川泸县支行根据试点区域经济发展特色,开展了实地调查走访,了解农民的金融需求,选出一批示范性强、经济效益良好的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作为试点工作的首批扶持对象。23岁的回乡创业大学生何文君,抓住泸县打造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文化古迹龙脑桥文化生态园契机,在家乡办起了生态文化农庄,生意一直红红火火。为了扩大经营规模,何文君以自家农村宅基地上自建房屋作为抵押,向农行四川泸县支行提出贷款申请,获得了58万元贷款。

在把控风险的基础上,为实现贷款的快速投放,农行四川泸县支行开通了调查、审批绿色通道,让客户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资金支持,而作为本次试点工作抵押办理登记机构——泸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也为房产的抵押登记手续开辟了绿色通道,使得各个环节畅通无阻。截至目前,泸县地区向当地农行提出贷款申请的农户达11户、金额达3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