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农村青年创业贷款

农村青年创业贷款

农村青年创业贷款

       浏览:7217

农村青年创业贷款条件:

  (一)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有创业愿望和一定基础;在农村信用社辖区内有固定住所或经营场所;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四)创业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五)在贷款发放机构开立个人结算账户;

  (六)自愿接受贷款发放机构对其账户资金的监督;

  (七)农村信用社规定的其他条件。

农村青年创业贷款流程:

  1、申请期:符合条件的农村青年因创业需要贷款的,可向当地基层团组织提出申请。

  2、初审期:基层团组织接到农村青年创业借款申请人申请后,应及时对申请人的基本条件、创业项目等内容进行审查,并提出初审意见。

  3、推荐期:经基层团组织初审符合贷款条件的,基层团组织要及时推荐给向当地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

  4、调查期: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接到基层团组织推荐的申请人名单后,应及时落实信贷人员进行调查,其中对经调查不符合贷款条件或不能全额满足农村青年资金需求的,要及时反馈借款申请人。

  5、评级期: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调查情况,按照有关评级规定对申请人进行评级,其中对经调查、评级不符合贷款条件或不能全额满足农村青年资金需求的,要及时反馈给借款申请人。

  6、授信期: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经调查、评级符合贷款条件的,及时按贷款程序对申请人进行审查、审批、授信。

  7、发放期: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调查、审查、审批、授信情况,按有关贷款程序及时向申请人发放贷款。

  8、反馈期: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及时将创业贷款的发放情况反馈给基层团组织,并定期将受理情况、授信额度、信用额度、贷款实际发放量等情况报当地团组织备案。

农村青年创业贷款额度:

  根据我国的有关文件规定,农村青年创业小额信用贷款额度原则上控制在3万元以内,一般不超过5万元;抵押、质押和保证担保贷款额度视借款人实际风险状况,可在信用贷款额度基础上适度提高。鉴于我国农村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差异较大,具体贷款额度可由借贷双方根据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水平以及借款人生产经营状况、偿债能力、收入水平、信用状况和有关贷款贴息、税费优惠、资金奖励等优惠扶持政策,因地制宜协商确定。

农村青年创业贷款的方式:

  1、农村青年创业贷款之大学生创业贷款:

  (1)对象:35岁以下的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

  (2)户籍:对户籍限制不严,原则上只要当地的就可以;

  (3)贷款额度:10-50万元,目前是50%贴息,下一步有望全额贴息。

  2、农村青年创业贷款之小额贷款:

  (1)对象: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大中专毕业生等;

  (2)户籍:当地户籍;

  (3)贷款额度:3-8万元,为全额贴息贷款。

  3、农村青年创业贷款之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

  (1)门槛:贷款门槛稍高,以企业形式申请,要求公司正常运行1年以上,在职人员10人以上;

  (2)贷款额度:最高为200万元,下步有望提高到400万元,为全额贴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