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民间贷款利息

民间贷款利息

民间贷款一般利息怎么算

       浏览:4553

  民间贷款一般利息怎么算?一分利息、一分半利息、二分利息这些都是计算贷款利息的名词,但是具体的算法相信有些人还是不了解,下面卡宝宝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民间贷款利息怎么算。

 

 

  民间贷款过程中利息的算法

  在办理民间贷款的过程中,我们听到的贷款利息都是一分、二分这种几分方式来计算的。其实,民间借贷中的几分利,是按月计算的,几分利息就是月息的百分之几。比如,一分利就是月息的百分之一,二分利就是月息的百分之二。以此类推,计算成年息,一分利就是年息百分之十二,而两分利就是年息百分之二十四。

  民间贷款的几分利超过多少属于高利贷?

  根据我国相关贷款法规定,超出中国银行同期基准利率4倍的民间贷款,其超出部分将不受到法律保护。

  由于2015年以来,央行屡次提出降息,因此目前我国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65%,按此利率计算,它的4倍就是22.6%。将此利率折合成几分利息来计算的话,也就是1.883分利多一点。因此,民间借贷只要高于1.883分利(5年期以上的)就属于高利贷,在此之上发生的民间贷款,将不受到国家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