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建行抵押贷款利率

建行抵押贷款利率

建设银行抵押贷款介绍

       浏览:8138

一、建设银行抵押贷款概述

 

建设银行抵押贷款指借款者以一定的抵押品作为物品保证向建设银行取得的贷款。它是建设银行的一种放款形式、抵押品通常包括有价证券、国债券、各种股票、房地产、以及货物的提单、栈单或其他各种证明物品所有权的单据。贷款到期,借款者必须如数归还,否则建设银行有权处理抵押品,作为一种补偿。

 

二、建设银行抵押贷款产品

 

1.【个人住房贷款】

个人住房贷款是中国建设银行用信贷资金向在中国大陆境内城镇购买、建造、大修各类型住房的自然人发放的贷款,即通常所称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

 

2.【个人再交易住房贷款】

个人再交易住房贷款是指中国建设银行用信贷资金向在中国大陆境内城镇住房二级市场购买各类型再次交易的住房的自然人发放的贷款,俗称“二手房贷款”。

 

3.【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建设银行接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向借款人提供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贷款利率低,期限长,有效缓解借款人的还款压力。

 

4.【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是指对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自然人在购买、建造、大修各类型住房时,中国建设银行同时为其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而形成的特定贷款组合。

 

5.【个人商业用房贷款】 

个人商业用房贷款是指中国建设银行用信贷资金向购买各种类型商业用房的自然人发放的贷款。

 

6.【“房易安”房屋交易资金托管】 

“房易安”房屋交易资金托管是指中国建设银行根据协议约定,开立房易安交易资金专用账户,对房屋交易资金进行专户管理。
 

7.【个人汽车贷款】 

个人汽车贷款是中国建设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汽车的人民币贷款。贷款对象是贷款年龄在十八周岁(含)至六十周岁(含),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8.【个人权利质押贷款】 

个人权利质押贷款是借款人以本人或其他自然人的未到期本外币定期储蓄存单、凭证式国债和中国建设银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认可的其它权利出质,由建设银行按权利凭证票面价值或记载价值的一定比例向借款人发放的人民币贷款。

 

9.【个人黄金质押贷款】

个人黄金质押贷款(以下简称“黄金质押贷款”)是指建设银行面向个人客户发放的,以代保管的建设银行品牌金作质押、具有明确用途的人民币贷款。

 

10.【善融商务个人权利质押贷款】 

善融商务个人权利质押贷款是指个人客户以经建设银行认可的本人或其他自然人名下的有效权利出质,由建设银行按照权利面值或记载价值的一定比例发放的人民币贷款。

 

三、建设银行抵押贷款办理流程

 

1.客户申请。客户向银行提出申请,书面填定申请表,同时提交相关资料。

 

2.签订合同。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资料调查、审批通过后,双方签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视情况办理相关公证、抵押登记手续等。
 

3.发放贷款。经银行审批同意发放的贷款,办妥所有手续后,银行以转账方式向借款人指定个人结算账户发放贷款。

 

4.按期还款。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

 

5.贷款结清。贷款结清包括正常结清和提前结清两种。

 

(1)正常结清:在贷款到期日(一次性还本付息类)或贷款最后一期(分期偿还类)结清贷款;
 

(2)提前结清:在贷款到期日前,借款人如提前部分或全部结清贷款,须按借款合同约定,提前向银行提出申请,由银行审批后到指定会计柜台进行还款。

 

6.贷款结清后,借款人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行出具的贷款结清凭证领回由银行收押的法律凭证和有关证明文件,并持贷款结清凭证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