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互联网金融创新

互联网金融创新

众筹市场未细分 创业者可抢占先机

       浏览:2563

提要:互联网金融的异军突起,全民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到来,以p2p和众筹为代表的新势力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主力军。趁大众筹平台巨头还未细分产业,创业者可以抢占先机,将细分市场做大做强。

 

这是一个充满想象的全民互联网金融时代。2013年,“互联网金融”刚刚成为一个新名词进入中国投资者的视线,2014年则迅速进入了互联网金融深化年。仅仅两年时间,初生的互联网金融在2015年就已经异军突起,成为经济圈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

 

其中,以p2p和众筹为代表的新势力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主力军。2月4日,无锡市首届互联网金融研讨会在江大科创园创业会客厅召开,与会公司代表分别就p2p和众筹的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P2P:远离非法集资红线,健全企业风控体系

 

P2P,即点对点信贷。p2p网络贷款是指通过第三方互联网平台进行资金借、贷双方的匹配。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国内p2p平台已达1575家,较2013年上涨96.88%。近两年来,p2p行业可以说一直处于野蛮生长状态,但爆发式增长的背后也来带了许多问题。据统计,2014年全年p2p问题平台达275家,平均约6个p2p平台中就有一个是问题平台。

 

“p2p行业之所以频繁爆出跑路事件,与行业新兴起缺乏行业规范有关。”作为业内唯一获得人民银行“合法合规”认可的开鑫贷融资服务公司无锡负责人鲍建富介绍,目前,银监会改革,将p2p网贷纳入普惠金融部,p2p行业有了自己清楚的定位和分类,意味着行业的合理性得到了监管层的认可。“这对于行业来说,是一种明显的利好。同时p2p企业必须认清政府文件中的红线,第一条就是要明确平台的中介性质,明确平台本身不得提供担保,其次,不得将归集资金搞资金池,不得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不同于开鑫贷有国有资本的撑腰,去年6月份刚在无锡成立的58财富是一家初创民营企业。58财富董事长沈钧在圈内一直以“靠谱”二字著称,她说,“千碑万碑不如老百姓口碑,诚信是互联网金融企业最大的财富。”58财富上线半年多来,基本无广告投入,完全靠忠实客户的信任,发展至今已有5000多名会员。

 

众筹:紧盯细分市场,全民参与做有意义的事

 

众筹概念来自国外“crowdfunding”一词,词意为大众筹资,是指用团购加预购的形式,向网友募集项目资金的模式。“众筹”自从漂洋过海来到中国,迅速在本土资本市场形成热潮。继p2p网贷之后,众筹又成为互联网金融一个爆发式增长的样本。

 

作为无锡首个众筹平台的创始人,王不凡十分看好未来三年众筹模式的发展空间,他介绍,国内众筹有四种方式,分别是回报式众筹、债券众筹、股权众筹和公益众筹,他所创立的“影娱宝”众筹平台属于股权众筹,就是用股份来交换投资人的资金。

 

首次试水众筹,王不凡并没有把盘子铺得很大,而是专注细分市场,紧盯文化影视产业。“商业模式本身不是互联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互联网企业的核心是快。大的众筹平台全国就几家,也不必和巨头去抢,未来互联网的趋势是做爆品和单品,趁巨头还未细分产业,创业者可以抢占先机,将细分市场做大做强。”这是王不凡对想要进军众筹市场的创业者的建议。

 

除了对互联网金融未来趋势的考虑,王不凡会选择进军文化众筹,还由于他怀抱着一腔“中国梦”——让中国人有自己更好的电影。王不凡向记者透露,目前影娱宝平台上已有100多个影视项目在寻求投融资,这意味着100多部电影有中国资本的介入,其中不乏不少好莱坞大片。“有了资本就有了话语权,我们可以让中国演员加入这些大电影,还可以做中国人喜欢的好莱坞电影,这样大大带动了国内影视业的发展,这才是众筹真正有意义的地方。”

 

 

=猜你喜欢=

 

 2015众筹或成下一个互联网金融掘金者

海外众筹 你了解多少 ?

平安推出国内首例海外购房众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