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广州交通银行房贷利率

广州交通银行房贷利率

9.5折成广州房贷主流利率 银行放款速度明显加快

       浏览:2975

【摘要】 目前,9.5折是广州地区首套房贷款主流利率。有4家银行提供基准利率;1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为基准上浮2%;3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为基准上浮10%;1家银行停贷。 

 

目前,9.5折是广州地区首套房贷款主流利率。昨日,记者获悉,根据最新监测数据,进入2015年,又有1家银行下调首套房利率,广州9.5折利率大军继续壮大。同时,市场总体表现以宽松为主,银行放款速度相比去年12月明显加快。

 

普遍一个月左右可放款

 

据监测数据显示,相比上月,交通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低至9.5折,而上个月,该行最低利率为9.8折。不过,交通银行广东分行强调,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拿到9.5折最低优惠的。

 

而随着交通银行的加入,广州9.5折利率大军继续壮大。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广州有12家银行提供9.5折优惠,占比超五成,是首套房贷款主流利率。

 

截至上周,广州共有14家银行提供首套房折扣利率。其中汇丰银行继续提供8.8折优惠;紧随其后的是建设银行,提供9.3折利率优惠,是目前五大国有银行中的最低利率。

 

此外,有4家银行提供基准利率;1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为基准上浮2%;3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为基准上浮10%; 1家银行停贷。

 

在二套房利率方面,除1家银行利率为基准上浮25%、1家利率为基准上浮20%、1家银行上浮15%以及1家银行停贷以外,其他20家银行二套房利率均为基准上浮10%,占比为86.95%。

 

放款速度方面,据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广州各银行的放款速度相比去年12月略有加快,银行普遍一个月左右可以放款。放款速度最快的是建设银行及东亚银行,这两家银行表示,如果客户申请资料准备齐全,半个月即可放款。

 

今年房贷宽松或是主基调

 

不过,全国范围来看,广州的房贷利率依然不低。据全国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10大利率最低的银行依次为北京、杭州、天津、上海、青岛、无锡、西安、南京、厦门和宁波。北京的平均利率全国最低,12月更低至9.4折。除北京以外,杭州、天津、上海全年平均利率也在基准之下。从以上排名可以看出,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贷利率之低已经赶超一线城市,深圳、广州未能入选。

 

据预测,与2014年前紧后松的走势有所不同,2015年上半年银行很可能会延续2014年年底宽松的房贷政策。从下半年开始楼市有望出现好转,中央支持政策或随之趋紧,在房贷额度逐渐耗尽和央行降息挤压利润空间等因素影响下,银行可能会逐渐收紧房贷。但总体来看,2015年房贷政策将呈现前松后紧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