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广州房贷首付比例

广州房贷首付比例

广州首套房贷首付四成?谣言!

       浏览:2412

昨日,广州房贷将在三季度后上涨的消息在朋友圈被刷屏。不过,我们向按揭、银行、地产等多个业内人士核实,均未听说相关消息,接近银监会的相关人士表示,这个消息是谣言。数据显示,广州房贷近期鲜有调整,而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广州房贷“逆势而行”上调首付成数的机会并不大。

 

未来房贷上调首付的可能性不大

 

昨日,广州房贷首付将在三季度后上涨的消息在朋友圈被刷屏。消息称,银监会内部消息,三季度后,部分银行按揭首套首付比例即将上调为40%,而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

 

不过,我们向按揭、银行、地产等多个业内人士核实,均未听说相关消息,接近银监会的相关人士表示,这个消息是谣言。数据显示,广州房贷近期鲜有调整,而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广州房贷“逆势而行”上调首付成数的机会并不大。

 

“需买房的赶紧下定!有银监会内部消息:三季度后,建行、工商、中行、农行、邮政,按揭贷款业主首套比例即将上调为40%!二套房首付比例恢复为60%!”昨日,多个中介在朋友圈刷屏,称房贷首付额度将有所变化,而此前,深圳爆出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及民生银行等五大银行,已将首套房首付升至四成,多家银行也表示有意跟随。

 

“这两天确实有很多购房者前来咨询按揭问题,但我们并没有听到银行的任何风声,这个消息应该不实,可能只是中介用来制造紧张气氛。”大源按揭负责人郑大源表示。

 

汇瀚按揭高级业务经理莫静也表示,按揭方面并未收到具体信息。莫静表示,以其了解的业务情况来看,目前银行相对来说比较看重房贷这块,而银行的房贷额度也并未达到如此紧张的程度,“今年以来已降准两次,而从银行二季度的放款情况来看,放款审批时间都很正常,我们合作的二十几家银行,基本头寸都没有出现紧张的情况,放款时间大部分在两三天左右。没有特别严峻。”

 

银行:未收到房贷调整通知

 

昨日,我们向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目前均未收到监管部门的相关通知,而关于房贷,近期也没有收到其他通知,房贷方面近期也未作调整。接近银监会的相关人士表示,这个消息是谣言。

 

业内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本轮降息后,除深圳因房价暴涨致使银行收紧房贷政策以外,绝大多数城市首套房贷款政策继续保持宽松的走势,优惠利率占比增至50.85%,比上月的49.14%增长1.7个百分点,全国超过五成的银行可提供折扣利率。

 

我们观察到,本月,广州房贷政策变化不大。据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广州银行业执行首套房首付最低三成的政策,利率优惠方面,大部分主流银行首套房可享受折扣,其中汇丰银行力度最大,最低可达到86折,但仅限贷款额度需达到150万元以上才能够享受,最快5个工作日即可放款。在广州四大行中,首套房贷利率也可享受8.9~9折优惠。

 

目前广州二套房首付仍然没有丝毫松动迹象,23家银行二套房全部执行七成首付政策。二套房利率也未出现松动,最低依然是基准利率上浮10%。

 

业内观点

广州房贷政策暂不会出现大波动

 

对于未来房贷走势,某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如何调整,还要看监管的政策变化及总行的战略调整等。”

 

房贷分析师胡飞船指出,从趋势来看,上半年的利率连续下行对刚需购房人群的刺激作用非常明显,一线城市的楼市已经全面回暖。未来,银行对房贷的态度将继续保持谨慎。总体来说,首套房贷款调整已基本到位,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但二套房贷款还有较大调整空间。

 

广州的平均房贷利率为9.41折,在全国35个城市中排名第八,属于利率较低的城市。广州楼市目前维持稳步回升的态势,房贷市场也必然会体现出这一态势,暂时不会出现较大的波动。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也表示,未来广州房贷首付成数上调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现在整体的经济政策都是扶持房地产,因此广州房贷逆大势而行,收紧的可能性很小。”邓浩志表示,广州下半年的房价应该还是会保持平稳,成交将会保持逐步放大,而价格也呈逐步攀升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