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广州二手房中介费

广州二手房中介费

找中介买房,贷款服务费有哪些?

       浏览:7801

通过中介买房,到底该交什么费用?相信有部分贷款买房者被中介五花八门的收费标准“弄晕”了:佣金具体包括什么?交了佣金还要再交贷款服务费、评估费吗?政府有没有规定的收费标准?

 

具体来说,房地产经纪费根据代理项目的不同实行不同的收费标准。房屋买卖代理收费按成交价格总额的0.5%—2.5%计收。实行独家代理的,收费标准由委托方与房地产中介机构协商,可适当提高,但最高不超过成交价格的3%。

 

“国家规定的这项收费标准针对的是中介的佣金,这个是政府指导价。”政府物价局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处有关人士说,针对目前中介公司收取的贷款服务费、中介代办费等没有政府指导价,这些都属市场行为,由中介和购房者协商定价。

 

该人士提醒,不是每名购房者都会贷款买房,也有全款买房的。像贷款服务就属于典型的特约延伸服务,这部分费用政府没法设置指导价。但是在协商定价的时候,购房者一般处于弱势地位,很容易被中介公司忽悠。好多中介公司会以“银行收取”的借口来忽悠买房人,其实银行是不会收取贷款服务费的。

 

此外,不少市民购房不是中介提供的房源,只是通过中介提供贷款、过户等服务,这部分代办费用也没有政府指导价。费用的收取也是由中介与购房者协商定价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