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光大银行房贷利率

光大银行房贷利率

光大银行房贷介绍

       浏览:5736

一、光大银行房贷概述

 

光大银行房贷是光大银行贷款业务中的一类贷款,光大银行房贷产品主要包括:个人住房贷款、阳光商房贷和循环贷款。个人住房贷款是指中国光大银行运用信贷资金向在中国大陆境内购买住房或车库(位)的自然人发放的人民币贷款。阳光商房贷是中国光大银行向购买商业用房(含商住两用房、车库(位))或用于商业用房装修的自然人发放的贷款。包括商业用房按揭贷款、商业用房(押旧购新)贷款和商业用房装修贷款。循环贷款是指我行授予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一定的授信额度,在所购房屋设定最高额抵押后,在额度及有效期内循环使用的贷款。
 

 

二、光大银行房贷产品

 

1.【个人住房贷款】

个人住房贷款是指中国光大银行运用信贷资金向在中国大陆境内购买住房或车库(位)的自然人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住房是指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或房屋产权证明确为“住宅”、“公寓(不含商住两用房)”或“别墅”用途的房屋。

 

★贷款特点:

1、额度高:对贷款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家庭,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购房合同总价的7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的家庭,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购房合同总价的40%,同时不超过地方监管机构的要求。

 

2、期限长:住房贷款最长可达30年,单独申请的车库(位)贷款期限最长30年;二手住房贷款用于抵押房屋的房龄+住房贷款期限最长可达45年。

 

3、还款灵活:包括等额本息、等额本金、按月还息到期还本、先还息后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等比累进、组合还款等可供选择

 

4、手续简便:提供光大银行认可的担保后,可在所购房产正式抵押登记前放款

 

5、服务优质:可提供贷款发放、还款资金不足等短信息提醒。

 

★贷款对象:

个人住房贷款的对象为年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贷款条件:

1、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户籍及婚姻状况证明,并符合当地住房限购措施要求的购房人条件。港澳台居民及外国自然人应提供有效居留许可证明并符合当地住房交易管理相关规定;

 

2、具有稳定收入、信用良好、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提供合法有效的购房或购车库(位)合同或协议;

 

4、具有光大银行要求的首付款证明;

 

5、同意在光大银行开立阳光卡或具有结算功能的储蓄存折,并授权我行从约定还款账户中直接扣收贷款本息及应由借款人承担的相关费用;

 

6、能提供光大银行认可的有效担保;

 

7、光大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
 

★贷款材料:

借款人应以书面形式向我行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

1、《贷款申请暨面谈记录表》;

 

2、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如有)身份证明及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3、借款申请人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或借款申请人单身声明原件;

 

4、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如有)收入证明原件;

 

5、购房合同及缴交首付款收据的原件和复印件;

 

6、二手住房贷款卖方及配偶身份、婚姻状况和所售房屋产权证明复印件(如有);

 

7、光大银行要求的其他材料。


 

2.【阳光商房贷】

阳光商房贷是中国光大银行向购买商业用房(含商住两用房、车库(位))或用于商业用房装修的自然人发放的贷款。包括商业用房按揭贷款、商业用房(押旧购新)贷款和商业用房装修贷款。

 

★贷款期限:

授信期限:最长10年,到期后不能展期。

 

★贷款额度:

商业用房(车库(位))按揭贷款额度最高不得超过购房或购车库(位)合同总价的50%,其中,房屋用途为“商住两用房”的贷款额度最高不得超过55%。具体详情请与当地网点联系。

 

★贷款对象:

阳光商房贷的对象为年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贷款条件:

1、年满18周岁、具有合法身份,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户籍及婚姻状况证明。

 

2、经济收入稳定,信用良好,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能提供合法有效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光大银行要求的首付款证明和认可的有效担保。

 

4、同意在光大银行开立阳光卡或具有结算功能的储蓄存折,并授权光大银行从约定。

 

5、还款账户中直接扣收贷款本息及应由借款人承担的相关费用。

 

6、申请转按揭的贷款,其当前贷款状态应为正常。


 

3.【循环贷款】

循环贷款是指我行授予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一定的授信额度,在所购房屋设定最高额抵押后,在额度及有效期内循环使用的贷款。

 

★贷款特点:

1、授信额度最高可为住房价值的70%;

 

2、授信期限最长30年;

 

3、首笔贷款的期限与利率按住房贷款相关政策执行;

 

4、贷款用于个人消费的期限最长可10年。

 

★贷款对象:

首笔贷款为个人住房贷款,释放的循环授信额度可用于个人消费。
 

★贷款条件:

自有购房首付款并同意将所购房产办理最高额抵押。

 

★贷款材料:

1、申请循环额度时仅需《循环贷款申请暨面谈记录表》(我行提供);

 

2、使用额度放款时仅需身份证明和贷款用途资料;

 

3、我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