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贷款利息比较及申请公积金贷款条件

       浏览:3603

  建立职工住房公积金 是我国推行住房制度改革的一项措施,目的在于由国家、集体、个人三方共同负担,解决职工住房困难。按照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有享受此种贷款的权利,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公积金贷款。而住房公积金贷款又分为新房贷款,二手房贷款,自建住房贷款等等。不过不一定所有的公积金中心都可以提供种类齐全的贷款。回到中心问题,什么贷款利息最低呢?那么就比较一下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根据最新的利率表显示:短期贷款种类分为6个月内利率为6.10%,6个月至1年为6.56%;中长期贷款分为一至三年利率为6.65%,三年至五年利率为6.90%,五年以上为7.05%;个人公积金住房贷款分为五年以下利率为4.45%,五年以上为4.90%。仅仅从利率上来看,住房公积金贷款无疑是您最优质的选择!


  那么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是什么呢?

      仅仅是职工绝对不够。首先就是参与了住房公积金这项政策的职工,申请贷款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不少于六个月。贷款申请人在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除了要有较稳定的经济收入,还要求没有可能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能力的其他债务。这一点是为了确保住房公积金的安全运行原则。还要明确,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一种保障性的金融支持,不能用于其他用途,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还是要将贷款的机会给予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