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个人住房贷款条件

个人住房贷款条件

个人住房贷款有什么要求,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浏览:2969

当你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银行会根据每个人的经济条件,而做出具体的放贷要求。只有满足个人住房贷款条件,你才能贷款到相应的额度。下面,跟随卡宝宝小编来了解个人住房贷款以及贷款条件

 

 

何为个人住房贷款

个人住房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必须提供担保。目前,个人住房贷款主要有委托贷款、自营贷款和组合贷款三种。

 

个人住房贷款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有合法的身份。

(2)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有合法有效的购买、建造、大修住房的合同、协议以及贷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

(4)有所购住房全部价款30%以上的自筹资金(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自筹资金比例为20%),并保证用于支付所购住房的首付款。

(5)有贷款行认可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或(和)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保证人。

(6)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只有满足了以上必备的六大个人住房贷款条件,才有资格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否则银行是不会批贷的。大家在选择房地产公司时也要选择知名品牌的,以便购买到适合自己的户型,通过银行住房贷款给自己和家人营造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