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个人贷款还款方式

个人贷款还款方式

个人贷款办理攻略

       浏览:2704

个人贷款,又称零售贷款业务,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一项重要的贷款业务。个人贷款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用途的本、外币贷款。贷款人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必须提供担保。借款人到期不能偿还贷款本息的,贷款人有权依法处理其抵押物或质物,或由保证人承担偿还本息的连带责任。现在,请允许我们为您介绍一下个人贷款办理攻略。

 

一、申请个人贷款的条件是?

 

第一,年满2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且在中国境内有常住户口或有效居住证明。

 

第二,具有固定的职业或者稳定的经济收入,能够保障按期还本付息的能力。

 

第三,信用记录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

 

第四,能够提供银行认可的,合法有效的担保。

 

第五,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一般满足以上条件,您就可以向商业银行提出借款申请。


 

二、申请个人贷款的程序是?

 

1、客户申请

按要求填写贷款申请书。


 

2、客户提交材料

申请人的身份证明材料,包括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薄,居住证明。有配偶的,应同时提供结婚证,配偶的居民身份证及相关身份证明材料。

 

(1)、个体业主的营业执照和纳税凭证等。

 

(2)、所申请的贷款要求提供担保的(含抵押、保证)应提交担保材料。

 

3、审查

(1)客户提交的材料是否齐全,加盖的公章是否清晰,贷款企业名称与营业执照是否相符,材料的完整性、合法性、规范性、真实性、有效性。

 

(2)信贷业务的币种、期限、金额、担保方式、借款用途与协商的内容。

是否相符。

 

(3)信贷业务申请用途、期限、金额、担保方式及委托代理人基本情况与股东会决议或董事会决议是否一致。在有关决议上的签章人是否符合公司章程组织文件规定。

 

(4)经年审合格的营业执照及其他有效证明。

 

(5)抵押或保证材料的审查,抵押物是否充足,保证人是否有能力足额保证。客户申请材料审核后,如材料不全,经办人需将申请材料退还客户,并做好解释工作。如材料齐全,再核对原件并由客户在影印件上签署原件与复印件一致的签名。确认后再填写《信贷业务评价交接单》。进入调查阶段,应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

 

4、信用评价

(1)客户的整体资信状况,含人民银行的信用状况和社会信用状况。

 

(2)资产负债状况,房产状况。

 

(3)贷款用途,还款来源是否可靠。

 

(4)抵押或保证是否可行。

 

5、审批

 

6、落实贷前条件

 

7、签订合同,包括保证或抵押合同

 

8、支用

9、信贷登记

 

10、会计核算

 

11、贷后检查

 

12、贷款回收

 

三、申请个人贷款应该注意的事项有?

 

1、申请贷款额度要量力而行。在申请个人贷款时,借款人应该对自己的经济实力、还款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同时对自己未来的收入及支出做出正确的、客观的预测。

 

2、要选择好贷款银行。

 

3、要选定最合适自己的还款方式。有两种还款方式: 一种是等额还款方式, 另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等额还款方式的优点在于,借款人可以准确掌握每月的还款额,有计划地安排家庭的收支。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较适合于还款初期还款能力较强、并希望在还款初期归还较大款项以此减少利息支出的个人。

 

4、向银行提供资料要真实。

 

5、提供本人住址要准确、及借款人提供给银行的地址准确, 就能方便银行与其的联系, 每月能按时收到银行寄出的还款通知单。遇人民银行调整贷款利率,您就可在年初时收到银行寄出的调整利率通知。此外,特别提醒借款人注意的是,当您搬迁新居,一定要将新的联系地址、联系方式及时告知贷款银行。

 

6、每月要按时还款避免罚息。 对借款人来说,必须在每月约定的还款日前注意自己的还款账户上是否有足够的资金, 防止由于自己的疏忽造成违约而被银行罚息,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 而造成资金损失,同时,在银行留下不良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