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高校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高校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刷卡还款:助学贷款还款新途径

       浏览:5223

提示: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专门帮助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银行贷款。借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借款学生通过学校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弥补在校期间各项费用不足,毕业后分期偿还。

 

全国90%获得助学贷款的学生,如今还款又多了一条新途径,可以在POS机上刷卡还款。近日,在我国助学贷款市场占据九成份额的国家开发银行和银联商务公司合作,在银联商务“全民付”便民缴费终端推出国开行助学贷款还款功能,今后,借款学生或家长只要拿着银行卡,在各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布放的印有“国家开发银行”标识的POS机上轻轻一刷,就能方便、安全、快捷地还款。

 

截至目前,国开行与银联商务已在山东、海南、陕西等15个省市的100多个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布放了POS终端,预计将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全国范围近2000个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终端安装。试点以来,已有2346名学生通过POS终端刷卡还款1326.1万元。

 

截至2014年底,国开行助学贷款业务同业占比已超过九成,累计支持学生达1239万人次,累计发放691.6亿元,是我国助学贷款主力银行。


延伸阅读:助学贷款还款方式及还款操作

1、还款方式:

 

⑴学生毕业前,一次或分次还清;

 

⑵学生毕业后,观看其可活动资金来还贷款;

 

⑶毕业生见习期满后,在二到五年内由所在单位从其工资中逐月扣还;

 

⑷毕业生工作的所在单位,可视其工作表现,决定减免垫还的贷款;

 

⑸对于贷款的学生,因触犯国家法律、校纪,而被学校开除学籍、勒令退学或学生自动退学的,应由学生家长负责归还全部贷款。

 

2、还款操作:

 

借款学生在办理毕业手续时,应与银行确认助学贷款还款计划。毕业1年内,可以向银行提出一次调整还款计划的申请。助学贷款还本付息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可以一次或多次提前还贷。如大学生选择提前还贷,经办银行不得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费用。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1)登录国开行助学贷款信息网首页,再通过学生登录名和密码进入贷款信息页面(在线申请2006-2008学年贷款提前还贷的默认登录名是学校代码11656+学生身份证号码,密码是8位生日;在线申请2009学年及以后贷款提前还贷的登录名和密码是学生申请贷款时的登录名和密码) ;

 

(2)用鼠标点击左边的“提前还款申请”,进入提前还款申请概要信息页面;

 

(3)点击提前还款申请概要信息页面左下方的“新增”按钮,打开提前还款新增页面;

 

(4)选择其中某笔贷款合同记录,点击“确定”按钮,保存提前还款申请信息。

 

(5)登陆时,如果网页出现“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时,请点击下方倒数第二行“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可继续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