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夫妻买房

夫妻买房

情侣、夫妻贷款买房建议

       浏览:3210

日常生活中有买房需求的人很多,例如热恋中的情侣和刚结婚的夫妇都在找房子。那么,他们怎么贷款买房才能更省钱?对结婚和没结婚的人来说选择什么贷款方式最合适?我们就以情侣和刚结婚的夫妻两类人为例,教您如何在羊年里淘到一套合适的“婚房”。  

 

情侣共同买房隐患多 申请公积金贷款遭拒  

陈先生与女友相恋三年,现在父母催着他先把房子买好。去年他看中了一套小户型,因为公积金出了政策,按他的情况属于首套房。他每月缴纳公积金的额度为360元,咨询后得知不能贷到120万,于是他想和女友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两个人提交资料后却没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批。  

 

专家解析:

陈先生与女友没有领结婚证,按照规定,没结婚的情侣是不能共同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如果两个人已经领证结婚,而且两人都正常缴纳公积金连续满12个月,那么婚后才可以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案例中陈先生可以和女友共同申请商业贷款买房。此外,婚前感情处在不稳定期,因此不建议处在热恋中的情侣共同贷款买房,倘若日后分手,房子将成为他们之间最大的“绊脚石”。  

 

新婚夫妻共同贷款 设“主贷人”减轻月供压力  

刘先生去年和女友刚领完证,打算春节期间举办婚礼,去年年底他通过中介敲定了潘家园一套150多万的小两居,他打算和老婆共同贷款买房,年初刚过刘先生就打来咨询电话,询问两个人是否可以共同贷款,两个人打算趁着春节前后抓紧办理新房贷款,早日乔迁新居。  

 

专家解析:

因为刘先生和女友已经领证,所以可以跟妻子共同申请贷款,两个人在申请办理贷款时需要向银行提供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和购房合同等。夫妻两个人共同贷款需要先确定一位主贷人,一般都是收入高,个人资质较好的一方是主贷人,等银行成功批贷放款后,按需要会自动按月扣划还款账户里的钱,一般是优先扣划主贷人的,当主贷人余额不足时再扣配偶的月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另一方的月供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