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

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

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 ?

       浏览:3598

提要:分期付款买车已经成为了时下最流行的购车方式,相比一次付清全款,分期付款买车先付首付每月还款的方式,可以让资金使用的更加充分。但是分期付款买车真并不是只有利没有弊,这时候人们不禁要问: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现在卡宝宝小编就带大家分析一下分期付款买车的利与弊。

 

分期付款买车成为了大部分买车的人都选择的购买方式。而付全款购车的人越来越少,贷款买车一般都以分期付款买车的方式偿还。不仅是新车,就连二手车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购买。那么,如何分期付款买车呢?现在较为流行的分期付款买车方式有信用卡、银行分期、汽车金融、担保公司、金融公司贷款等等几种方式。

 

分期付款买车的几种贷款方式中,汽车金融公司和担保公司相对银行来说门槛较低,但利率要高一些。使用信用卡分期贷款买车侧重在一般家用购车层面,面相信用良好又有稳定收入的人群。银行分期贷款买车一般需要抵押物,所以侧重的是有资产积累的贷款者。分期付款买车方式对购车的首付要求各不相同,所以在选择分期付款买车之前要对比利弊,谨慎选择。

 

分期付款买车之汽车金融公司

 

对于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来说,贷款申请比较方便,直接到对应的4S店选车,根据要求提供资料,比如身份证明、收入证明、居住证明,接着填具一定的表格,再根据金融公司的要求进行签约,就基本可以提车了。

 

分期付款买车之银行与信用卡

 

对于信用卡分期付款买车来说,这是较为便捷和平民的操作方式。信用卡属于信用贷款,无需抵押物,办理者只要有足够的资料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就可以申请。而银行汽车贷款门槛较其他几种方式高,审批起来需要时间比较长,但利率较其他几种低。

 

分期付款买车的利与弊

 

分期付款买车提供了一条“先享受,后付款”的捷径,帮助自己分解集中的支付压力,这样灵活地配置有限的资金,使有限的资金使用效能最大化,提前享受到最时尚的生活。

 

但是分期付款买车时,消费商品或服务的价格会比一次性消费时的价格有所提高,也就是消费成本增加。虽然可分为不同阶段付款,看上去每次付的钱并不多,但实际上支付本金已经大大增加。不仅如此,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汽车作为奢侈品与消耗品的双重属性,会导致还款与养护的双重压力,因此分期付款买车还是要遵循“分期有压力,贷款需谨慎”的原则,规划好自己的资金。

 

 

=猜你喜欢=

 

怎样办理捷信分期付款业务?

贷款购车陷阱重重 购车梦断“分期付款”

汽车贷款 信用卡分期付款又省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