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房贷折扣

房贷折扣

深圳六大行取消房贷折扣 贷款300万30年需多还款16万

       浏览:2769

   

  早在5月22号深圳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折扣,其中建行一度上调至基准利率,不过随后又降为95折。而今,据监测数据,深圳各银行房贷已收紧,7月17日中行首套房利率调整为98折,仅几天后又上调至基准利率,与此同时,农行、工行纷纷跟进上调至基准利率,预期将拖延购房者的入市步伐。


  截止到24日的监控数据显示,中行、工行、招行、建行、农行、交通银行都已取消优惠,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花旗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9折优惠,但需首付5成。邮政、广发、上海、南洋、汇丰、东亚等银行仍有95折优惠,兴业、民生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则上浮10%。


  腾讯房产致电中国银行前海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已收到利率上调的通知,但是下周才开始执行,本周审批通过的贷款仍可以享受98折的利率优惠。不过,中国银行福田支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25日起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昨天是最后一天优惠期。以向银行贷款300万,分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基准利率4.9%下月供是15921.80元,而打95折的话,月供是15478.10元,差额是443.7元,看似不多,但30年总利息差额能达16万元。


  放款时间方面,需看银行的业务情况,一般银行7-10天,业务量多、较大银行需要20天至一个半月才可能放款。之前银行放款时间基本在抵押后3至7个工作日,银行放款慢加重了买卖双方的负担(需要赎楼的卖家的赎楼费用增加1倍以上)。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对腾讯房产表示,利率上调对于深圳楼市而言,可以说是雪上加霜,这等同于增加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因此将拖延购房者的入市步伐。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贷款利率的调整在正常市场行情的影响时间大概为3个月。但目前由于整个房地产市场处于低迷期,买房的意欲本来就很低,而且对于上调贷款利率早有心理准备,因此市场的反应反而没有那么大。但无论如何,对市场来说仍然是利空的成本居多。


  对购房者来说,无论是利率折扣收紧还是放款速度减慢,都将增加其购房成本,加重市场观望氛围,使其放慢入市步伐,最终增加交易时长,对市场多少会有影响。但从二手交易数据来看,目前尚未产生明显的价格波动或成交回落。由于当前客户要么是想找便宜点的房子,要么是急需买房,所以整体影响不会太大。另外,由于额度及放款的关系,部分置换型的客户更加慎重,担心卖了房子后不能很快收到房款,所以,会选择在房款确定之后再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