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房贷还款注意事项

房贷还款注意事项

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下调 警惕信用逾期成房贷杀手

       浏览:2503

提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平安、浦发、广发、光大、交通、中信、民生等多家股份制银行下调了自动还款上限,平安银行将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下调至1万元。限额降低后一旦超出,即使借记卡上的资金足够还款,这笔“巨款”也可能无法顺利“搬家”到房贷还款账户中,所以这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下调,大家要警惕因此造成信用逾期成房贷杀手。

 

“银行卡里的余额明明充足,为何却没有全额归还信用卡账单还产生了逾期?”近日,成都市民孙女士遇到了烦心事。据了解,作为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客户的孙女士,一直在采用跨行自动还款业务,然而正是这种“方便又省心”的方式,却令她遭遇了此次的“信用危机”。

 

我们调查发现,出于自身存款增量的考虑,目前多数银行都对跨行自动还款业务设定了1万-5万不等的“资金上限”门槛,一旦超出,即使借记卡上的资金足够还款,这笔“巨款”也可能无法顺利“搬家”到信用卡账户中。

 

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下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平安、浦发、广发、光大、交通、中信、民生等多家股份制银行调整了自动还款上限,平安银行将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下调至1万元。

 

“开通后的信用卡最好与储蓄卡绑定,自动还款。”对于拥有多张信用卡的人而言,往往容易对不同的还款日期发生混淆,而通过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业务,将信用卡绑定储蓄卡并到期自动还款也就成为了避免逾期的好方式。

 

然而,随着近期多家银行对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进行的调整,部分银行单笔还款限额已经降至万元以内,这也令不少信用卡用户倍感困扰。

 

就在近日,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因招商银行近期暂时调整部分跨行信用卡还款交易限额,单笔还款金额需在1万元以内(不含1万元)。如果您已绑定招行自动还款,还款金额需在1万元以内(不含1万元),否则会导致交易超额扣款不成功。如果您使用快捷还款,单笔还款金额需在1万元以内(不含1万元),每月最多还款3笔。”

 

而早前,民生银行也曾发布公告,表示“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紧急通知,即日起跨行关联还款交易,单笔限额由5万元调整为1万元。如持卡人还款金额大于1万元,可选择民生银行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支付宝等第三方还款渠道还款。”

 

此外,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也曾通过官网对跨行自动还款限额调整进行公告,指出“中国农业银行及中国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单日累计还款限额为10万元;兴业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邮政储蓄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1万元。”

 

与此同时,光大银行还在通知中称,“到了还款日,该行只进行一次自动扣款,不进行补扣,因而为保证及时成功还款,要求持卡人确保单次主动还款金额或者当期账单剩余应还款额小于借记卡发卡行的转出限额,否则将导致还款失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平安、浦发、广发、光大、交通、中信、民生等多家股份制银行均开展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业务,而不同银行不仅对支持绑定还款的借记卡发卡行规定不一,设置还款上限也有差别。
 

逾期超6次不能公积金贷款买房
 

目前一般公积金在办理信贷业务时,主要参考贷款人最近24个月的信用状态,如果因信用卡造成“忘记还款”,逾期超6次以上,那么可能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据银率网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消费者逾期还款占比超过两成。其中,虽然87.88%的消费者了解信用卡违约的后果,但在实际中,只有74.5%的消费者从未发生过信用卡逾期,25.5%的消费者曾有过逾期还款记录。其中,“忘记还款”、“还款渠道导致未能及时到账”以及“没钱还”是导致信用卡逾期的3个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发生不足额还款,不仅可能导致多扣大量利息的情况,还可能对个人征信记录造成影响,进而影响住房贷款的审批。

 

近日,成都市民陈先生准备购房,然而,就在准备办理贷款手续时却出现了问题。“银行提醒我先查一下信用记录,是否有逾期还款。结果我查询才发现,我的两张信用卡都有逾期的情况,而且两张卡累计起来已经有7次逾期记录,因为是非恶意透支,最后银行审核后虽然同意贷款,但利率要上调10%,购房成本也增加了不少。”

 

据了解,新版个人征信报告规定,2009年10月以前的信用卡逾期记录不再展示,此后逾期记录留存的时间为5年。而目前一般银行或者公积金在办理信贷业务时,主要参考贷款人最近24个月的信用状态,然后据此判断个人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

 

那么,如果因为跨行自动还款上限下调后,账单超限后未能及时足额还款,由此造成的逾期记录是否能够消除呢?对此,银行人士指出,目前各家银行都对信用卡持卡人推出了容时容差服务。其中,容差服务就是信用卡持卡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各银行额度不同,一般为10元,最高100元以下),视同全额还款,不足额度转入下期账单;容时服务就是信用卡持卡人可以享受还款宽限期服务,到期还款日起至少3天为还款宽限期,持卡人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视同按时还款,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至征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