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抵押贷款条件

抵押贷款条件

农村耕地申请抵押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浏览:3405

  农村耕地申请抵押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抵押贷款指借款者以一定的抵押品作为物品保证向银行取得的贷款。它是银行的一种放款 形式、抵押品通常包括有价证券、国债券、各种股票、房地产、以及货物的提单、栈单或农村耕地。大家都知道,申请贷款都需要满足一 定的贷款条件,那么,农村耕地申请抵押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农村耕地抵押贷款的申请条件:

  1、农村耕地使用权抵押应以初始土地登记作为前提,领取土地使用证。

  2、以划拨、租赁或入股方式取得的农村耕地使用权,需连同土地上的建筑物一同抵押(适用于房地产公司),需经县级以上土地管理部 门同意。以出让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可以抵押(农民),但需交清土地出让金。

  3、农村耕地使用权抵押应先进行地价评估。

  4、向土地管理部门申领《抵押许可证》。

 

  二、农村耕地抵押贷款需要哪些手续:

  1、国土资源局下发《土地使用证》。

  2、国土管理部门发放的相关确认文件。

  3、同抵押权人签定的抵押合同。

  4、土地管理部门发放的核定了抵押率和最高抵押金额的《抵押许可证》。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耕地申请抵押贷款需要满足的一些条件以及相关手续内容的介绍!有这方面贷款需要的朋友,可以仔细阅读,希望 上文能给你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