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低利率小额贷款

低利率小额贷款

湖北大冶:小额贷款将实行保证保险试点

       浏览:2606

提要:湖北大冶推进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在充分调研省内外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经验和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的总体原则、运作机制和保障措施,积极搭建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提升融资信息透明度,确保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为贯彻落实2014年中央和湖北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日下午,湖北大冶全市15家金融机构、22家保险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会金一起收听收看了全省推进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人行武汉分行、湖北质监局、湖北保监局、省财政厅、省农信联社、人保财险湖北分公司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由于小微企业大多处于成长阶段,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财务信息不透明,银企双方信息不对称,加之缺少抵押物,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银行难贷款问题一直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去年下半年,省政府金融办会同湖北保监局、银监局等部门,在充分调研省内外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经验和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的总体原则、运作机制和保障措施。

 

“政银保”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是由三方共担风险的金融创新模式,企业仅凭信用在保险公司办理保险后,凭保单到银行实现融资,政府给予一定金额的利息贴息和保费补贴。它的特点是纯信用、无抵押、低成本、高效率。太平洋财险、大地财险、平安财险等10家保险公司被遴选为全省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首批单位,要求在2月底前制订具体的工作方案细则。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在会上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职责分工、政策配套、社会责任、宣传引导和考核评价,推动试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刘会金要求市人民银行应主动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动态掌握大冶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组织金融机构认真做好贷款的检测评估、统计分析及宣传推介等相关工作。同时,积极搭建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提升融资信息透明度,确保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猜你喜欢=

 申请25种小额贷款 可享受财政100%贴息

中国小额贷款行业协会月底成立 广东6家小贷成为发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