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贷款成本

贷款成本

贷款成本大公开,贷款该选择那种机构?

       浏览:2498

  随着贷款需求越来越多,贷款的方法也越来越多,以前人们贷款主要通过银行,如今只靠一台手机也能轻易贷到款。那么在这么多的贷款方法之中,那个成本最低?

  成本主要就是利息,每个贷款产品的利息都是不一样的。利息的高低跟放款机构的运营有着很大的关系。


  也许很多人贷款都会先想到自己的亲戚朋友,可能并不需要支付利息,但是却欠了朋友的人情,所以也是需要成本的。


  贷款是银行的主营业务,银行通过贷款收取利息是主要的收入。银行的贷款产品非常多,不同的贷款产品利息也是不一样,银行的资金主要来自于人们的存款,存款的利率远远低于贷款的利率。银行的发展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是目前规章制度最全面的金融机构,风控也是最严格,通过银行贷款其利息是最低的。但是银行的贷款受政策的调控,手续繁多,办理周期一般会比较长。


  小额贷款跟银行的区别是,小额贷款不能吸收公众存款,一般是自持资金。像微粒贷、借呗等就是这一类小额贷款机构。我们知道微粒贷、借呗都是通过日计算利息的,一般日利息为0.05%,年化利息18%,这个年化利息相对于银行来说其实非常高了。所以如果贷款期限比较长的,都是建议不要用这种贷款产品,成本是非常高的。如果只是用于短期内的资金周转,这种随借随还的还款方式还是不错的。这种小额贷款机构其贷款门槛较低,一般用身份证就能申请贷款,审核速度快,但是面临的违约风险也高,因此他的运营成本也更加高,运营成本高了,最后还是要给消费者买单,所以小额贷款的利息一般都会比银行高。


  通过民间借贷借款,多是在半公开甚至秘密进行的资金交易,借贷双方仅靠所谓的信誉维持,借贷手续不完备,缺乏担保抵押,无可靠的法律保障,一旦遇到情况变化,极易引发纠纷乃至刑事犯罪。一般民间借贷,利息会比较高,而且违约成本也高,风控能力较弱,借贷成本也较高。


  通过以上的分析,其实如果需要贷款还是优先要考虑银行,因为银行的利息对于目前的贷款机构来说,算是比较低,但是很多人去银行贷款,往往又难以申请到自己满意的额度,或者某些原因被拒贷等情况,这时候其实可以依靠贷款中介,贷款中介是连接贷款人与银行之间的桥梁,贷款中介更加熟悉银行的贷款产品,可以根据你的资质为你定制你的贷款方案,帮你申请到你满意的额度,省事又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