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大学生助学贷款

大学生助学贷款

广东大学生助学贷款违约率不超过1%

       浏览:2576

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广东十年期间共发放国家助学贷款32.4亿元,惠及30万贫困学生,57万人次贷款,助学贷款违约率不超过1%,在全国信用体系中排名位居前列。

 

据了解,从2006年底开始,广东省教育厅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向广东省贫困学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据悉,借款学生在读期间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借款学生毕业后,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可申请继续贴息。贷款最长期限可达20年。

 

近年来,广东助学贷款管理体系日渐成熟,助学贷款申请门槛也不断降低。目前,广东已基本推行“应贷尽贷”;贷款金额也有所提升。2016年起,广东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范围继续扩大。在韶关、清远、湛江、肇庆的基础上,又新增茂名、阳江、云浮3个地市。

 

来自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广东已经收回24亿元贷款,违约率不超过1%,大学生信用排名位居全国前列。

 

日前,广东启动了2016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据了解,该活动是广东省推行助学贷款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2年首启,今年已是第五届。今年,广东全省共有66所高校,133支大学生志愿宣传队参加“下乡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