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车贷零首付

车贷零首付

未购绑定服务车被扣 零首付车贷也是坑

       浏览:2659


提要:在郑州黄河边的马渡村附近,有个地处偏僻的大院子,里面停着宝马、奥迪等近百辆新车。新车的主人只能望“车”兴叹。据了解,这些大都是车主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购买的车。为何车会被人“扣押”在如此偏僻的一个停车场?分期付款买车时,你可能会碰到哪些陷阱?卡宝宝小编和你一起去围观一下。

 

陷阱1

通过担保公司贷款买车后,车被扣了

没买指定车险、GPS信号异常,都可能会被“扣车”

今年3月底的一天,外地市民李先生被人指引到郑州黄河边马渡村附近一个“神秘”的院子,进院门之前,李先生被告知“不能带手机,不能拍照”,随身携带的提包也被对方翻了个底朝天。

“按规定”交完5万多的费用后,李先生终于从这个院里开走了自己的轿车,一辆外地车为何车会被人扣在郑州停车场呢?事情还要从两年前说起。

2014年3月,李先生通过县城一家汽贸公司买了辆车。当时,该公司通过郑州一家汽车分期公司为李先生办理了分期贷款。

李先生买的车总价11.58万元,双方约定首付30%,车贷分期3年。为其办理贷款的分期公司拿走了购车的一系列合同、手续,还拿走了一把车钥匙,说是要拿到银行办手续。办好贷款后,李先生没想太多,只是每个月按时还款。

可是,今年3月的一天晚上9点,李先生的车停在家门口,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竟然被人偷偷开走了。

李先生赶紧打电话报了警,民警询问完情况后告诉他,估计是为其办理贷款的分期公司把车开走了。随后,李先生与郑州这家分期公司联系,对方承认是其开走了车,原因是李先生未按照合同约定通过该公司购买车险。

该公司告知李先生,想把车开回去,要付清停车费、收车费、违约金共5万多元。李先生说,付了这5万块钱,加上之前付的首付、已还款的钱,他买这辆车的花费比车辆总价还高几万块钱。

4月5日,记者与李先生所在县城的这家汽贸公司取得联系,其负责人称,郑州这家分期公司与该公司只是合作关系,李先生没按约定购买相关车险,车自然会被人开走,现在李先生只能找郑州的担保公司交费后把车要回来。

4月6日下午,记者到郑州郑汴路英协路一栋写字楼内,找到了为李先生办理分期贷款的分期公司。一名工作人员面对记者询问,说只跟当事人谈。

在该公司门外,记者遇到了与李先生有同样遭遇的男子陈明(化名)。陈明是焦作人,也是通过熟人办了分期付款买车,办贷款时并不知道是通过第三方分期公司办的。上个月,他到外地出差了一个月,新买的车就放在车库里,没想到出差回来发现车子不见了。分期公司称,把车开走是因为发现车里安装的GPS有异常,车主违约了。

陈明说,办贷款前后一直没见过合同,所有手续都被该公司拿走,说是要拿到银行办手续,“我都没见过合同是啥样,他们就说我是违约,这也太坑人了吧。”陈明说,该分期公司要5万元的停车费、收车费、违约金,支付后才能开走车。

4月6日下午,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郑州东四环马渡村附近的一个停车场。大门里面有小门,几只狼狗蹲守在门口。绕过大门,记者来到该院的背后向里张望发现,院里停着近百辆外观崭新的轿车。李先生介绍,当时来领车时,对方要价停车费一天200元。

记者了解,除了未按约定在指定公司购买保险外,购车人逾期未还款、GPS定位装置失去信号或信号异常,都会被分期公司或担保公司当作“扣车”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