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不良征信记录

不良征信记录

征信出现不良记录,怎样处理才能贷款?

       浏览:5993

  征信出现不良记录,多为逾期未还造成的,而这其中信用卡使用不当所占比重最大。以前还款的时候,没有征信把当作多么重要的事情,到了购房无法贷款的时头就大了。其实,征信出现问题,如果不是严重的恶意逾期,采取一些适当的措施,有时候还是能够贷款的。以下根据不同情况,为大家做一个介绍:


  一、偶尔逾期,及时还款的情况。

  归还贷款或使用信用卡过程中,有时候时间记错或者忙忘记偶逾期,一般都是可以贷款的。但是各个商业银行要求不完全相同,比如在建行就相对宽松一点:贷款分期后连续逾期超过3个月或者累计超过9期或者消费贷款一年内一次逾期超过90天,才彻底不给贷款。轻微逾期在工行也是可以贷款的,除非在两年之内消费贷逾期大于6次,住房贷款逾期大于12次。也有商业银行不能贷,比如在农行贷款就要求征信一点没问题。

  二、特殊原因引起的逾期,可以在银行开《非恶意逾期证明》。

  对于小额的消费或者因为信用卡年费造成的逾期,是可以找银行协商的,特别是偶尔忘记还款,很快就还上的逾期,可以找逾期银行在当地的分、支行的客户经理,向他们解释原因,申请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一般情况下,银行都会给你开的,如果贷款的是同一家银行,基本直接就给你开了。有了《非恶意逾期证明》,贷款就没有问题了。

  三、银行错误造成的,可以申请撤销不良征信。

  不良征信都是由银行上传至信用卡中心的,也难保完全没有失误。查询自己不良记录的来源,如果不是自己原因造成的,可以向上传的银行或者人民银行申请撤销不良记录。比如,在给他人担保的时候,因为被担保人逾期,造成担保人不良记录,而担保人已经履行了担保责任。这个时候,就可以向银行申诉,然后就可以贷款了。

  四、身份被冒用产生的不良记录。

  在自己不知情下身份证被他人盗用产生的不良记录,也是可以消除的。处理的流程是,告知被逾期银行后立即到公安机关报警,拿着立案文书再找银行申请清除不良记录,银行上报人行就可以把不良记录消除了。如果银行推脱不办,可以向人行投诉,也可以到法院起诉银行,按照法律规定,银行在办理个人业务的时,有身份核查的义务,银行未尽职责的责任不能让个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