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办理出国留学贷款

办理出国留学贷款

出国留学有讲究 留学贷款期限最长不超5年

       浏览:4791

提要:每年七月是留学旺季,很多家长开始为孩子筹划留学事项,然而,出国留学是有讲究,尤其在留学贷款方面,有很多问题都容易忽略,导致忙中出错。现在卡宝宝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了解留学贷款注意事项,希望帮到大家。

 

留学事情繁杂、琐碎,很多家庭难以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全面了解相关知识,尤其在留学金融方面,有很多问题都容易忽略,忙中出错。对于出国留学的学子们来说,整个留学过程,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金融需求。

 

留学贷款有期限 最长的不超过5年

 

留学费用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目前,针对一些有需求的留学家庭,部分银行提供留学贷款业务,如光大银行长春分行。

 

据光大银行长春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申请光大银行留学贷款的借款人条件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龄在18(含)到65(含)周岁之间。其次,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贷款人所在地户籍证明。另外,在银行零售内部评级系统中评定的客户评分符合相关规定。同时,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良好意愿。

 

此外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贷款人必须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和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非提款型个人留学贷款)。还需要有明确的留学贷款相关用途,贷款用途符合国家法律 、 法规及有关规定,以及相关国家或地区使领馆规定。 最重要的是,需要提供贷款人认可的合法有效可靠的担保。一般银行规定,借款人必须在该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此外,据了解留学贷款的贷款额度方面,提款型个人留学贷款最高不超过200万元;非提款型个人留学贷款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个人留学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三年,最长不超过五年,且不得展期。

 

出国留学携带外汇有讲究 资金安全第一位

 

孩子出国留学,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日常资金的使用及汇款。尤其是资金的安全,更是家长最在意的。如何汇款既安全又省钱呢?

 

银行理财专家表示,汇款方式应视不同情况而定。 首先,以学费为例。由于大多数学生留学费用中将近一半都是学费,所以要把握恰当的换汇时机。换汇前最好能关注人民币汇率的最近动向,掌握短期汇率走势,在汇率较合适的时机适当买入。

 

吉林省工行营业部国际业务部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出国现有携带外汇方式有外币现金、 电汇-全球快汇、汇票、旅行支票、国际信用卡等。 其中携带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内(含)的,无需申领《携带证》;携出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万美元(含)的,可在相关银行的指定网点申领《携带证》。 出境时, 海关凭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证》验放。 如果使用多张《携带证》,那么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证》累计总额超过等值1万美元,海关是不予放行的。 如果携出金额在等值1万美元以上,留学生应当向本人办理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分支局申领《携带证》,海关凭加盖外汇局印章的《携带证》验放,《携带证》自签发之日起30日内一次使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