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申请流程是什么?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申请流程是什么?

      

  贷款购买房子是大多数人买房的方式,所以大家肯定都知道,现在如果要贷款去购买房子,那么比较常见的贷款方式就是公积金贷款以及商业贷款了,大家在办理贷款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方式,那么接下来大家就来看看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以及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相关内容吧。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和房屋的总价有关系的,当大家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时候最好准备好百分之三十的首付,但是有些地区,也可以需要准备百分之二十的首付款,首付款越低,需要申请的贷款额度就越高。因为余下70%或者80%的房价都需要申请公积金贷款。


  另外大家公积金账户的余额也会影响到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越高,可以申请的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就越高,一般来说,个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20倍。

  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


  1、提出贷款申请

  大家如果想要办理公积金贷款,那么就需要在确定了自己具备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之后,去到公积金管理中心那边提出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并且如实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以及相关资料,如:个人身份证,借款人婚烟证明、申请人与配偶的收入证明、合法的购房合同原件、申请人与配偶的章印等。


  2、公积金管理中心初审

  当公积金管理中心那边接到了大家所提出的贷款申请以后,那么公积金中心就会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审核内容包括申请人的资格、贷款金额、期限等,初审合格后由管理出具《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


  3、评估

  在大家接到了《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后,拿着该通知单到指定的评估机构,对将要购买的房屋进行价值评估,如果是经济适用房就可以不用评估。


  4、审核

  当大家的评估完成之后,大家就可以拿到由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了,然后大家再拿着《评估报告》和初审材料到公积金管理进行货款审核,若审核通过,管理开具《住房资金管理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


  5、办理担保手续

  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时候也是需要去办理担保的,所以大家需要持《住房资金管理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按照自己选择的担保方式办理担保手续。如果选择的担保方式是抵押与保证的方式,就应该由保证人出具书面担保证书;如果选择的担保方式是抵押与保险或者第三方人保证的方式,就应该到担保公司办理委托担保手续或者到保险公司投保。


  6、签署合同

  最好的步骤肯定就是签订合同,一般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监督会指导大家在《借款合同》、《抵押(反担保)合同》等相关法律文件上签字。


  前面的文章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以及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方面的相关内容,大家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时候,贷款的额度是会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的,但是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肯定是没有商业贷款那么高,所以大家在办理贷款的时候也要考虑到这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