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汽车贷款手续费有哪些?汽车贷款的陷阱又有哪些?

汽车贷款手续费有哪些?汽车贷款的陷阱又有哪些?

      

  汽车贷款是指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也叫汽车按揭。借款人必须是贷款行所在地常住户口居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申请汽车贷款的时候,有很多人都不清楚中间要缴纳多少手续费,被中介或者商家所欺骗,多交了冤枉钱。


  汽车贷款手续费到底有哪些呢?


  1、新车保险费用
  新车保险费用主要有交强险费用和商业车险费用。交强险是国家强制保险,每位车主都必须要缴纳,全国统一价格。而商业车险费用,如车损险、三者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因为涉及的险种比较多,而且跟车价、地区等因素挂钩。


  2、购车首付费用
  首付费用一般为车价的40%,事业单位或大公司高收入客户可适当放宽到30%。


  3、资信费
  银行贷款在贷前会实施咨询调查,所以一般会收取贷款额度的1%,各地各银行还是有所差异的。


  4、公证抵押费
  办理车辆的公证抵押时还需缴纳800元左右的公证抵押费,该费用有收据。注意,分期按揭贷款时需要支付此部分的费用。


  5、履约金
  履约保证金按贷款额的3%收取,不足3000元的将统一收取3000元,贷款还清以后,保证金应该是全额退款的。


  6、上牌费
  上牌费是指办理汽车牌照的费用,选择自行办理的免收。一般而言,新车上牌费用主要包括新车上线检测缴纳的费用、拓号照相的费用以及新车牌照的费用,这些费用加起来一共300元左右。


  另外,通过银行办理车贷最大的成本费用就是利息。利息多少根据贷款银行和贷款期限所决定。如今银行车贷3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6.15%,实际贷款利率通常会高于基准利率,以基准上浮百分之三四十的居多。如果你是找4S店帮忙办理的,那4S店还会另外收取一笔自己的手续费。除了利息,银行办理汽车贷款需要收取的手续费比较常见的有:如果是担保公司担保车贷的话,需要支付几千元的押金;如果是房产抵押车贷的话,需要房产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

  贷款买车常见的骗局陷阱有哪些?


  1、多收款
  这主要是指消费者在办理贷款购车手续时,经销商故意多收取款项,且不向消费者提供银行的借贷合同,使消费者无法察觉。


  2、不按约定标准办理贷款
  主要是指一些贷款公司在消费者办理手续时往往给予很多承诺,但实际无法办理成功,这时当消费者要求退还手续费并承担贷款利息损失时,贷款公司却赖着不予解决。


  3、利用合同或协议欺骗消费者
  一些消费者在订购汽车时在合同上注明了还款方式为“等额等息还款”,但消费者在银行打印的个人购车贷款明细上却为“本金递增,利息递减”的方式,经销商(中介公司)捣了鬼。


  4、“违约”费用
  一些汽车经销商无信贷资格,却将采取分期付款方式购车的消费者带到有信贷资格的经销商处,办理购车分期付款手续。


  经销商利用贷款手续以及计算方式的复杂性,故意对借款合同还款期限“缩水”,以此造成消费者“违约”,然后骗收消费者额外款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