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成都大学生创业信贷最高可贷50万

成都大学生创业信贷最高可贷50万

      

提要:昨日(24日),成都新发布扶持创业政策,提出将向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大学生提供额度最高为50万元的创业信用贷款,并给予贷款利息50%的补助。创业青年们,赶快来挖第一桶金吧。

 

奖励

新认定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给予10万-30万元的奖励

 

昨日(24日),成都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本次出台的就业创业纲领性文件,其中有8条直接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都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意见》强调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和整合工商、质监、税务等创业者证照申领程序,采取一站式服务、网上申报、多证联办等措施,大幅降低创业准入门槛。同时,提出以市场化手段支持创业载体建设,培育创业创新公共平台。比如:鼓励、吸引和支持各类投资主体建设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孵化大楼、孵化园区等新型孵化平台和众创空间,减半收取创业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基础设施配套费。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给予10万-30万元的奖励。

 

《意见》还加大了对初创期创业政策支持的力度,比如,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10万元,两年内由财政给予全额贴息;在鼓励大学生创业方面,除了1万—10万元的创业补贴,成都还将向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大学生提供额度最高为50万元的创业信用贷款,并给予贷款利息50%的补助。

 

扶持

科研人员离岗创业

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

 

扩大创业扶持范围是《意见》一大亮点,在成都多种形式和类别的创业,都可得到相应政策支持。例如,成都市属高校、科研院所专业技术人员,经单位同意在职和离岗创业,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在成都进行网络创业的商户,就算未进行工商登记注册,也可享受灵活就业人员扶持政策。此外,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可一次性领取剩余期限的失业保险金;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在创业期间可继续享受最长6个月的低保待遇。

 

为让更多人得到创业扶持,成都还将以“创业天府·菁蓉汇”为引领,实施“返乡农民工、残疾人、妇女、失业职工”四大创业行动计划,举办“创业训练营、创业大赛、创业博览会”等重大活动,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补贴

小微企业招应届毕业生

同时享社保和岗位补贴

 

《意见》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并将成都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拓展到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成都中专(中职)毕业生就业见习基本生活补贴标准,将从每人每月500元增至每人每月800元;成都本市户籍申报从事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将被纳入就业登记范围,可获得不超过2年社保补贴。小微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可享1年社保补贴政策,并对招用毕业生满1年的企业再给予每人2000元的岗位补贴。这一政策将长期执行。

 

《意见》明确,着重完善和落实城乡劳动者平等的就业政策,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农民集中居住区配套建设的经营性用房,将优先用于解决被征地农民就业;因征收农村土地直接受益的企业,需优先提供岗位安置被征地农民就业。

 

援助

企业出现200人以上失业

人社部门将专项援助

 

在就业优先战略中,《意见》兼顾了“一大”和“一小”。“一大”指成都将优先启动建设“创造就业岗位多、岗位质量好”的公共投资和重大项目;“一小”指发挥小微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具体包括:发展政府支持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再担保机构,发挥成都全市民营企业应急周转金、科技企业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作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和融资支持等。

 

《意见》提出要预防失业风险。成都的“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将扩大到全市所有依法参保缴费、裁员率低于上年度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稳岗补贴为上年度失业保险缴费的50%。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出现200人以上失业的,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专项就业援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