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渣打:今年央行不会再降息

渣打:今年央行不会再降息

      

在市场大部分观点认为央行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时候,渣打研究报告提出了不同观点。昨天,渣打银行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2015年余下时间央行不会进一步降息,本轮降息周期或已结束。

  

报告认为市场对通缩的担忧被夸大,预计下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通胀均将趋于上扬。报告预计2015年余下时间央行降息步伐将会暂停,但预计2015年底前央行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计1个百分点。

  

渣打认为今年央行继续降息的概率低于50%,本轮降息周期或已结束。报告指出,中国的核心通胀一直较为平稳,表明通缩风险较小。货币政策对食品和能源价格波动的反应不应过于激烈。2015年中期CPI和PPI通胀或将达到低谷,预计下半年将开始回升。经济增长正初步显露企稳迹象。货币政策传导至实体经济通常需6-9个月的时间,预计自2014年底以来的货币政策放松或将在下半年推动经济温和复苏。

  

报告指出,降息对降低融资成本的效果正在减弱。有证据显示降息后银行业似乎不乐于降低存款利率,以便享受拓宽后的利率上浮区间。鉴于融资成本偏向刚性,预计银行业下调贷款利率的空间不大。此外,渣打认为,降息释放的信号效应可能引发资本外流并加剧证券市场泡沫。

  

报告仍然预计决策层将坚持宽松的政策立场不变,以便巩固增长复苏势头。预计2015年底前央行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计1个百分点,以补偿流动性的减少。央行或将利用其他贷款工具增加货币基数并引导信贷流向重点发展领域,并指导长期利率逐步回调。

 

小编推荐:渣打银行贷款产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