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助学贷款没有按时还 申请房贷吃了闭门羹

助学贷款没有按时还 申请房贷吃了闭门羹

      

提要:人行方面表示,助学贷款、信用卡、房贷,只要和银行发生关系的一切“透支”行为,都可能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助学贷款逾期,情节轻点的,可能导致办理房贷利率上浮,贷款额度降低,不能享受到银行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情节严重的,则会导致无法办理房贷,被某些银行加入贷款黑名单,日后无法办理贷款。
 

“我以前一直以为只有信用卡逾期才会影响信用记录。没想到助学贷款逾期,影响也这么严重。”近日,金华李先生非常郁闷,好不容易凑足首付款准备分期买房,却连连在银行吃闭门羹,没一家银行给他提供贷款。

 

一查自己信用报告才发现,上学时的助学贷款没有按时还,累计出现10次逾期,被银行拉入黑名单。

 

我们从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了解到,助学贷款、信用卡、房贷,只要和银行发生关系的一切“透支”行为,都可能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李先生是怎么被拉入黑名单的?

 

原来他上大学时,因为家庭困难,申请了助学贷款,2009年毕业后按照一次预存多月还款方式还款。但是他对相关还款事宜不太上心,有时候想起来才去还一下。有一回弄丢了银行卡,他也没及时去补办,拖了很长时间。

 

甚至一次还款后,他以为已经还清,到了2013年,发现还有部分未还才给补上。

 

“我以为贷款已经全部还清就没问题了。”李先生郁闷地说,直到查询个人信用记录,才发现一共出现10次逾期。“好不容易看好房子,凑了首付,居然几年内都贷不了款了,这房子看来也没法买了。”

 

我们从各银行了解到,事实上,如果连续3次或者累计6次出现逾期记录的,贷款都会遭到拒绝。银行表示,助学贷款逾期,情节轻点的,可能导致办理房贷利率上浮,贷款额度降低,不能享受到银行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情节严重的,则会导致无法办理房贷,被某些银行加入贷款黑名单,日后无法办理贷款。

 

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提醒,个人信用报告作为个人的“经济身份证”,除了在买房买车时申请贷款,申办信用卡,创业、出国等活动都需要向相关方提供报告,还影响到招聘求职、内部升迁,以及股指期货开户等诸多方面。

 

如何保持良好信用记录?

 

1、使用信用卡要按时、足额还款;出现不良记录后,要立即还清欠款,不良信息自结清之日起保存五年,超过五年将删除。继续使用信用卡有利于积累良好的信用。

 

2、注意按照贷款合同约定,及时、足额偿还贷款。在贷款利率上调后,注意联系贷款银行了解贷款“月供“上调金额和调整时间,避免扔按原金额支付而产生的欠息逾期。

 

3、妥善保管各种有效身份证件及其复印件,防止个人身份被盗用。避免造成冒名贷款、冒名办理信用卡等不良后果的产生。

 

4、担保信息也会记录在你的信用报告,在借款人无力履行还款义务时,银行可以要求担保人履行担保义务,代替借款人偿还贷款。

 

5、不从银行借钱不等于信用就好。因为没有历史信用记录,银行就失去了一个判断你的信用状况的便捷方法。建立个人信用记录的简单方法就是与银行发生借贷关系,例如可以向银行申请信用卡或贷款并正常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