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存贷款利率差别拉大 市民可存款货比三家

银行存贷款利率差别拉大 市民可存款货比三家

      

央行在前日宣布,自昨日(6月28日)起定向降准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自2014年11月启动本轮降息降准“连环组合”以来的第四次降息、第三次降准,从降息首日情况看,各银行存款利率继续拉大,同时,连续降息对大连住户存款的影响已逐渐显现。

 

各银行存款利率拉大

 

从本次降息看,活期存款利率不变,仍为0.35%,而从三个月到三年期的各档存款利率都下调了0.25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央行此次并没有再度扩大存款利率上浮区间,也没有像业界此前预估的完全放开存款利率上限。

 

昨天是降息首日,我们发现大连多家银行已经连夜修改存款利率表,比如一家城商行昨天一早就在其官网更新了存款利率,三个月、半年、一年、两年、三年、五年期给出的利率分别为2.361%、2.625%、2.889%、3.676%、4.527%、5.18%。而几家国有银行在网点公示的三个月、半年、一年、两年、三年、五年期利率分别为1.85%、2.05%、2.25%、2.75%、3.25%、3.35%。

 

目前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是存款基准利率的1.5倍,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并未一浮到顶,少数银行最多上浮44%,有的甚至只上浮10%。当然也不排除今后有的银行存款利率可能继续上浮。从昨天我们记录的各家银行利率情况也可以看出,存款利率差别进一步拉大,仅从一年期定存来看,那家城商行达到了1.4445倍,而几家国有银行仅为1.125倍。所以市民近期存款时一定要多比较。

 

住户存款连续两个月减少

 

在此次降息之前,央行已三次降息,那么从去年11月份那次降息后,大连个人存款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我们从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去年11月份降息后,去年12月份大连个人存款增加了近98亿元,也终于结束了季末储蓄减少态势。今年来统计口径有调整,1月份大连住户存款减少62.4万元;2月份大连住户存款增加119.9亿元;3月份大连住户存款增加55.4亿元。从数据看,今年前三个月大连住户存款相当于增加了175.3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56.8亿元。也就是说在今年3月份之前,降息影响并不明显。不过从4月份看,大连住户存款减少了30.73亿元,5月份又再减少了27.07亿元。

 

大连一位银行人士解释,某次小幅降息对住户存款“搬家”影响有限,不过连续降息后,这种影响越来越明显。随着市民对投资风险承受力的增强、投资渠道的多元化、理财观念的转变,银行存款占居民资产比例在下降。“从数据看,大连住户存款连续两个月减少,银行揽储压力越来越大,这也是不断加速的利率市场化以及存款理财化趋势带来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