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江浙地区银行收紧房贷 首套房利率上浮10%

江浙地区银行收紧房贷 首套房利率上浮10%

      

提要:江浙地区数家银行收紧房贷,首套房利率也要上浮10%,无门槛地享受首套房利率折扣已经难觅,搭售个人意外伤害险、存30万定期存款等多种附加条件,可谓五花八门。

 

虽然中国人民银行(央行)今年两度给打算出手买房的人送出降息大礼包,多地也纷纷放松公积金政策,但两个便宜都想占的人,估计要失望了。

 

据了解到,在杭州、南京等二线经济发达城市,在连续降息后,作为个人按揭市场的主力军,部分国有大行悄然调高首套房利率优惠门槛。

 

例如,使用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商贷)时,商贷部分的利率需较基准利率上浮;即使选择纯商贷,想要折扣,也需要搭售如存款、基金或理财产品等进行“捆绑销售”。

 

在杭州中心城区看中了一套总价约300万的新房的汪慧(化名),在申请按揭贷款时,即使货比三家,也还是没能如预想般拿到折扣。

 

对比再三,在排除了部分停贷、以及利率直接上浮10%的中小银行后,汪慧最后选择了近来在个人按揭贷款市场上态度积极的农业银行的杭州某分支机构。

 

“在我们这办理首套房的房贷,如果使用组合贷,商贷部分(利率)要上浮10%,公积金贷款部分就是按照基准执行。”上述网点的房贷业务人员告诉汪慧。

 

以5月11日开始执行的最新利率,五年以上的商贷利率为5.65%,而同期限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低得多,只有3.75%。

 

汪慧不得不拿出计算器算起了账:付完首付后,剩下220万需要贷款,在杭州个人能够申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是50万,剩余的170万都要上浮10%,在必须二选一的情况下,只能选择更划算的纯商贷,然后用公积金来冲商业贷款。

 

即使是纯商贷,想要从银行手中拿到折扣,也不是件简单地事情:想要95折的房贷利率优惠,必须按照10%的比例购买该行销售的基金才行,否则,只能是基准利率。而在降息前,在杭州的房贷市场上,9折优惠已颇为常见。

 

“虽然现在是牛市,买基金也是不错的投资,但要锁定三个月才能赎回,谁知道三个月后是什么行情,而且银行可供选择的基金品种也很少,但为了折扣,只能买。”不炒股的汪慧现在已经开始祈祷牛市能长一点。

 

这种调高首套房利率优惠门槛的情况并非个例,我们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江浙地区数家银行,无门槛地享受首套房利率折扣已经难觅,搭售个人意外伤害险、存30万定期存款等多种附加条件,可谓五花八门。

 

尽管监管部门明确禁止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在发放贷款或以其他方式提供融资时强制捆绑、搭售理财、保险、基金等金融产品”,但在央行年内两度降息并提高存款上浮浮动区间后,面对资金成本并未降低,而贷款利率却连续下调的现实,银行不愿意给个人按揭贷款打折的并不难理解。

 

“银行都不怎么愿意做房贷,一般做个贷都是冲着个人高端客户去的,但降息后,资金成本反而上升了,在加上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大幅提升,商贷部分的金额也变少了,但为了贯彻监管部门支持首套房贷的要求,只能硬着头皮做,才会出现上调商贷利率的情况。”某国有大行个贷部人士表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