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提前还房贷:济南多数银行不收违约金

提前还房贷:济南多数银行不收违约金

      

2015年以来,央行不断降息,房贷利率也随之下调,这让不少人有了提前还贷的想法。那么,提前还贷要不要向银行交纳违约金?答案是肯定的,但在济南却有特殊情况,济南多数银行竟然不收违约金,具体情况是怎样的?一起去看看。

 

一、提前还贷要求

 

■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提前还贷不收取违约金,但要满足半年到一年不等的还款期限。其中,建设银行要求必须还款满半年,需要市民提前找负责自己贷款的客户经理预约。

 

■中国银行:要求满半年才可以提前还贷,且要收取最高不超过六个月利息的违约金,具体的还要看签订的贷款合同。

 

■某股份制银行:对提前还贷限定了一到两年的还款期,违约金为提前还款额的3%,但一般不会要求客户交纳。

 

二、业内人士建议

 

对于提前还贷是否划算,市民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如果市民已还款多年,比如总共贷款20年,已还款五六年以上,等于已支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贷的意义不大。另外,投资收益高于贷款利率的投资人士,也不适合提前还贷。比如短期内有收益项目可投资,如果此时将钱还给银行,将白白丧失了赚钱的机会。

 

三、提前还贷流程

 

●注意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

 

●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最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

 

●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贷申请,一般银行会要求客户填写申请单。

 

●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贷相关手续,并在柜台存入提前偿还的款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