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信托公司理财产品

信托公司理财产品

      

  信托理财产品是指信托公司为投资者提供的一种低风险、收益稳定的金融理财产品,是在“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宗旨下,受托人根据融资方的资金需求设立的特定用途的资金募集行为,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按约定的收益分配期限获取回报的一种金融理财产品。



  信托公司理财产品的优势

  1.低风险收益高

  信托公司是银监会管理下的非银行性金融机构,实力雄厚,资本充足,管理严谨,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专业的研究分析团队,所以信托理财产品相对于其他金融投资来说风险较低,但是与银行理财或者银行存款相比。信托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较高,一般控制在8%-15%之间,并且收益稳定。

  2.有足值的抵押物作担保

  土地,房产,股权等有形或无形的资产做担保,保证了产品期满后的安全兑付。

  银行和信托机构都是国家银监会直接监管的金融机构,具有较高的社会公信力,那么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信托公司理财产品与银行理财产品的区别

  区别一:平均年化收益率不同。

  银行理财产品目前平均年化收益率在4.11%, 信托计划目前平均年化收益率为9.31%,因此信托的收益要比银行理财高。

  区别二:投资门槛不同。

  银行理财的投资门槛比较低,一般五万元起步就可以了,而信托的投资门槛比较高,需要一百万起步。

  区别三:投资方向不同,但你中有我。

  银行理财资金池很大一部分都是对接信托产品,可以说银行理财的收益主要来自信托,也就是说客户买银行理财,实质上买的就是信托,收益率还被银行剥削了不少,属于分散投资的形式。信托资管规模有1/3来自银行理财资金,但是投资方向一般比较集中。

  区别四:服务专业差距。

  银行核心业务是存款贷款利差;银行很少主动研发理财产品,基本是用理财产品对接信托、城投债、企业债等,从而赚取利差。 信托公司则是专业的财富管理公司,每一笔投资业务都要独立完成尽职调查,研发和设计产品,专业度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